人氣 12225

都更刻不容緩!老舊住宅更新 月底前提方案

#地方 #政策 #都市更新 #住宅 #更新 #安全 #居住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都市更新長久以來爭論不斷,日前就有專家指出,都更現在不做,未來會更慘,而總統府召開的「執政決策協調會議」也認為老舊住宅更新與國人居住安全與居住品質關係最密切,將會優先處理,總統並要求相關行政單位月底前提出規劃方案。
 
政府將就如何經由老舊住宅的更新,來帶動國內內需市場。(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總統府將於今晚拍板,將就如何經由老舊住宅的更新,來帶動國內內需市場。(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總統府召開「執政決策協調會議」,拍板經由老舊住宅的更新,帶動國內內需市場,估計這項工作可創造的總產值將高達4000億元以上;此外,政府同時也將在明年啟動興建社會住宅計畫,評估在民國109年將會有4萬戶社會住宅開工或新建完成。
 
都更政策推動在即,內政部日前統計老屋數量,數據十分驚人,資料顯示,全台灣的平均屋齡高達28.31年,台北市的平均屋齡甚至高達31.56年,金融研訓院院長黃博怡在聯合報指出,防災型都更刻不容緩,如果再拖5、10年,全民安全會亮紅燈,「現在不做,未來會更慘」。
 
政府將加速推動都市更新的腳步,不過也有專家認為,利用都更取得新房十分困難,橋復建經總經理彭慶就在《蘋果掀房事》節目中表示,都市更新「最快都要花到兩年的時間,甚至還不一定可以整合完成」,民眾如果是抱著都更夢來挑選房子,要格外留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