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8

受美稅改影響...企業搶發債 價格遭「大屠殺」

#多空 #美國 #稅改 #美元

編譯林奕榮/綜合外電

美國稅改前景的不確定性,促使企業爭相發債;令分析師意外的是,投資級債券10月發行規模寫下1,310億美元的單月紀錄,上周前三天發債額更比預期多一倍。

美國稅改前景的不確定性,促使企業爭相發債。(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美國稅改前景的不確定性,促使企業爭相發債。(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這波發債潮卻也導致公司債價格重挫,分析師甚至以「大屠殺」形容市場的慘況。

甲骨文上周發債100億美元,蘋果也發債70億美元,把今年來投資級公司債發債規模推升至1.3兆美元,可望超越去年全年的1.34兆美元。這波固定收益發債熱潮卻也衝擊企業債市場,擴大信用利差。

美銀美林策略師形容這波固定收益證券發行熱潮觸發「大屠殺」,重創企業債價格,擴大信用利差,因為債券投資人反而掌握較大的價格決定權。

美國眾院籌款委員會提案要求企業利息支出扣除額上限定在應稅所得的30%,如此一來將使企業透過拉高負債比來節稅的金額受限。

提案公布後,企業隨即搶在規定變動前大舉發債,使債券市場供給大增。

<搶先報>知名作家【女王】講座即將曝光!

>>立刻加入好房網會員,優先通知免費搶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