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0

北市老宅改造 加裝無障礙設施

#政策 #地方 #台北市社會局 #扶老 #無障礙設施

中國時報記者吳堂靖/台北報導

台北市社會局委託伊甸基金會的「扶老軟硬兼施」方案2013年上路,透過補助低、中收入戶及一般戶(所得稅率5%以下) ,加裝無障礙設施,降低長者跌倒意外機率,每年申請件數逾百件。

伊甸扶老祕書楊國義表示,期盼針對弱勢高齡者所在地,建置「扶老地圖」,提供公部門整合資源,一起協助長者安居。

台北市社會局委託伊甸基金會的「扶老軟硬兼施」方案2013年上路。 (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老人 高齡化 夫妻 拐杖

根據北市府社會局資料顯示,近3年申請修繕件數分別為660件、422件、104件,經由審查、核定,最後完工件數分別為315件、186件、72件(修繕中或跨年度次數尚未納入)。

社會局說明,每案最高可獲得8萬補助,項目包含扶手、洗澡椅、防滑措施等,申請件數逐年攀升,但申請也並非來者不拒。

楊國義說明,當案件通過審核之後,扶老祕書會會同職能治療師、建築師,一起到宅家訪,一方面了解長者的身體狀況,一邊確認需要修繕的位置,像是裝把手也都是有大學問,裝的方向、高度都需要客製化,有時牽涉到牆壁漏水,還得幫忙聯繫鄰居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