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13

違法開挖3328坪農地 新北工務局火速突擊開罰

#工務局 #三鶯線 #交通 #農業區 #違建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綜合報導

為疏解捷運三鶯線施工交通衝擊,新北市今年2月開闢土城福田路,但兩旁的農業區卻被不肖人士覬覦,新北市工務局昨查獲福田路旁一處3328坪農地被業者違法開挖興建停車場,今相關機關前往會勘後,將依都市計劃法新北市施行細則第30及31條規定辦理。

 

為疏解捷運三鶯線施工造成土城中央路4段交通衝擊,新北市府於今年2月開闢土城頂埔6號道路,並命名為福田路,但兩旁的農業區卻成為不肖人士覬覦破壞的目標。

 

新北市工務局昨查獲福田路旁一處3328坪農地被業者違法開挖興建停車場,今再度前往現場會勘。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新北市工務局昨查獲福田路旁一處3328坪農地被業者違法開挖興建停車場,今再度前往現場會勘。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工務局表示,近日接獲民眾檢舉,土城福田路旁農地常有大型車輛進出,業者還在農地上圍設鐵欄杆、鋪設鐵板等,昨與新北市農業局突擊巡查發現,面積高達3328坪的農地上作物已被剷平且鋪上許多鐵板。

 

而原本農地與人行道間近100公分的高低差,也被業者用廢土填平,讓農地與人行道間無高低差,業者表示,要將農地興建成停車場卻無法出示任何公函,農業局當場下令制止業者的違法行為。

 

工務局今再度與農業局、城鄉局、交通局等相關單位到場會勘,確認土城區頂新段503等多筆地號土地皆屬於農業區,但現場卻有土石推置情況,已違反農業發展條例第40條及第69條規定依法查處,後續也將由城鄉局依都市計劃法新北市施行細則第30及31條規定辦理。

 

工務局表示,將會持續針對新北山坡、農地及大型鐵皮屋熱區加強巡查,不論是整地或蓋違章,甚至出租大型鐵皮屋違建牟利者,若不能真正做農業使用者,都會被開罰及強制拆除,呼籲業者勿挑戰市府依法執政的底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