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88

中華地下道填平工程 預計明年2月動工

#高雄鐵路 #商圈 #地下道規畫 #地方 #填平工程

聯合報記者蔡孟妤/綜合報導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高雄市許多陸橋、地下道等立體設施陸續拆除,副市長葉匡時下午視察車站周邊停車規畫、商圈及中華路地下道規畫等工程,葉匡時指示相關局處,要評估車流量及停車需求等,以降低對商圈及居民的影響。

 

葉匡時下午會勘高雄車站周圍停車規畫、三鳳中街廣場遮蔭、中華路地下道填平後人行道寬度規畫等工程。交通局預估高雄車站周邊可供停車格位,小型車604格、機車953格、自行車420格。

 

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右三)下午在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黃柏霖(右四)、高雄市議員曾俊傑(左一)及黃香菽(右二)等人陪同下,視察車站周邊停車規畫、商圈及中華路地下道規畫等工程。記者蔡孟妤/攝影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右三)下午在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黃柏霖(右四)、高雄市議員曾俊傑(左一)及黃香菽(右二)等人陪同下,視察車站周邊停車規畫、商圈及中華路地下道規畫等工程。記者蔡孟妤/攝影

 

此外,工務局表示,71期重劃區,未來車道彈性調整作部分停車使用,並規畫綠廊帶狀空間,除20米自由、復興路打通,瀋陽街將設置迴轉道,商圈串聯的街口,也會保留較大的廣場,可供商圈舉辦假日市集或民眾休憩使用。71期的綠園道,順利的話年底開工、明年底完工。

 

對於商圈及居民希望市府能提供更多停車空間,解決停車問題,葉匡時表示,鐵路地下化後,綠廊道增加很多,有很多路邊停車的位置,另外附近有規畫公一、公二、公三的公園預定地,他請交通局仔細了解當地的交通衝擊、停車需求。

 

葉匡時說,如果有必要的話,公園用地可朝多目標規畫,可以有彈性的作為停車使用,但這還要廣泛了解地方民意需求,更重要的是要有專業的交通判斷,要進一步評估交通流量跟停車的需求。

 

中華地下道也即將拆除,工務局表示,中華地下道車流量僅次民族陸橋,比中博高架橋還多,中博高架橋若拆,預估將有25%的車流量會轉到中華地下道,所以要先開始進行中華地下道填平工程。葉匡時強調以安全為要,並傾聽居民需求。

 

對於中博高架橋和中華地下道何時拆除,工務局表示,中博高架橋要等明年底站西路等替代道路開通後,有替代道路後才會開拆。至於中華地下道,現在已著手興建便道,預估明年2月、過完年後開始填平地下道,預計年底年可完工通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