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5

環狀線加隔音罩 侯友宜:可行就做

#環狀線 #隔音罩 #侯友宜 #通車 #噪音 #交通 #政策 #地方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張曼蘋/新北報導

捷運新北環狀線第一階段預計今年底通車,上周初勘後有12項履勘前需改善事項,議員黃俊哲28日在市政總質詢指出,噪音問題時好時不好,可以學習其他縣市加設全罩或半罩的隔音設施;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若可行就會去做,甚至可以融入歡樂耶誕城的布置,美化後成為新板特區特色。

 

民進黨籍議員黃俊哲說,每天在社區群組都會收到民眾傳來的噪音影片,噪音問題有時候好、有時候不好,環狀線加裝噴油潤滑設備需要多少經費?建議可以加設最輕材質的全罩、半罩式隔音牆,不需高額費用。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黃俊哲在市政總質詢建議,可以學習其他縣市加設全罩或半罩的隔音設施,降低噪音問題。圖/記者王敏旭攝影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黃俊哲今在市政總質詢建議,可以學習其他縣市加設全罩或半罩的隔音設施,降低噪音問題。圖/記者王敏旭攝影

 

新北捷運局長李政安表示,噴油設備裝設等費用需要6、7000萬,不過潤滑油不貴,捷運行駛本來就會有聲音,但已無尖銳噪音,近期出現噪音是因為捷運車輛有時還未依照班次行駛,未來營運時就不會出現噪音問題。

 

侯友宜則說,環狀線初勘後委員很滿意,比文湖線還要好,居民對於噪音問題還有其他想法會盡力解決,出現尖銳噪音是潤滑油噴不夠,若加設隔音罩可行,該花這條錢就要花。

 

新北捷運局表示,縣民大道段是因為底下是台鐵,有載重問題,當初工程只能做倒L型隔音牆,無法像其他環狀線路段做單弧型、雙弧型隔音牆,會再與北捷局討論看看,是否有可能將隔音牆等材質改變,克服載重問題。

 

侯友宜說,若加設隔音罩能解決噪音問題且可行,即使趕不上通車期程,未來還是會補做,甚至未來能當成歡樂耶誕城的布置,美化後也能增加新板特區的特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