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26

中捷試車吵人 裝隔音罩降噪

#中捷 #隔音罩 #降噪 #政策 #交通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林欣儀/台中報導

台中捷運綠線預計2020年底通車,但目前正進行試車的捷運已引發詬病,民眾抱怨列車行經時引發的噪音讓人受不了,立委沈智慧要求相關單位更換現有的鋼輪、改為膠輪,解決噪音問題。捷運工程處則強調,鋼輪無法更換,但會全面加裝隔音罩,降低噪音問題。

 

立委實測噪音難忍

 

台中市交通局指出,捷運綠線有18座站體,其中G4到G13站設置雙弧型隔音牆,也針對軌道中的不同情況,分別採用「連續長焊鋼軌工法」、「可動式岔心」、「浮動式道床軌道」及「電聯車噴油系統」等方式減少噪音。

 

台中捷運綠線目前正在試車,但沿線民眾反映噪音大,捷運工程處允諾全面設置隔音罩。圖/記者林欣儀攝影台中捷運綠線目前正在試車,但沿線民眾反映噪音大,捷運工程處允諾全面設置隔音罩。圖/記者林欣儀攝影

 

交通局強調,經實地監測,18處站體周邊只在烏日區建國路、光日路口處,於晚間8至9點、10點到12點有列車經過時會出現噪音超出標準值情況,將要求增設隔音牆。

 

沈智慧則痛批相關單位「心態可議」,她說,自己與居民沿捷運線實測,發現鋼輪與鋼軌摩擦時發出的噪音根本讓人難以忍受,有民眾在測試期間連吃安眠藥都睡不著,誇張的是,人體可忍受的噪音為60分貝以下,捷運工程處竟說80分貝只高了一點!

 

要求換鋼輪為膠輪

 

沈智慧說,捷運末班車是在高鐵收班後,現在試車期間,連白天都讓人大感噪音難以忍受,更何況夜深人靜時,無法相信交通局採用的4種工法能有效降低噪音,盼在通車前將現有鋼輪更換為膠輪,徹底解決問題。

 

捷運工程處表示,更換膠輪不可行,經研議後,除G14至G15站體間跨越環中路高架橋部分,及G16站因緊鄰台鐵軌道皆無法施作工程,捷運綠線全線將增設隔音罩,盼讓噪音影響降到最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