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4

台東焚化爐 5000萬預算遭凍結

#地方 #居家 #台東 #焚化爐 #預算

中國時報記者潘千詩、楊漢聲/綜合報導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6日審查環保署109度總預算,對「台東焚化爐」重啟興建環保署補助4.2億元,部分立委認為不妥,決議凍結該案5000萬元預算。台東縣環保局長謝清泉對此表示,「將全力來溝通」。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指出,台東焚化廠的條件與行政院核定的「多元化垃圾處理計畫」的補助對象不符,加上報告顯示,當地未來的垃圾清運量將逐年下降,預估從民國109年起,每年垃圾清運量將低於3萬噸,到時候不是營運不下去,不然就是燒事業廢棄物,這樣的命運是台東縣政府或環保局要的嗎?而且統計台東垃圾又以紙類、廚餘、金屬容器最多,這些都是可以回收的。

 

台東焚化爐重啟部分預算遭凍結,台東縣環保局將盡力溝通。(楊漢聲攝)台東焚化爐重啟部分預算遭凍結,台東縣環保局將盡力溝通。(楊漢聲攝)

 

環保署長張子敬回應,因台東垃圾載到西部燒完,底渣還要運回,費用不小且運送過程不見得環保;另外環保署當年補助的費用是興建焚化爐,這筆費用不應該拿來轉型成為環境教育中心。

 

台東焚化爐自民國94年興建完成後,因當年資源回收政策成功,全台圾垃量大減,台東縣政府基於營運及財務考量,決定不啟用,直到今年有意重啟焚化爐,自行處理縣內垃圾,獲環保署同意補助4.2億協助營運,但引起地方正反聲浪、環團反對。

 

對於預算遭凍結,台東縣環保局長謝清泉表示,台東狀況跟西部不一樣,處理垃圾比較嚴峻,台東只有掩埋場或依靠外縣市支援,花4.2億的維修費用,就是針對設備更新及升級,修繕後絕對要完全符合安全及排放標準,否則絕對不會啟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