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7

南方澳斷橋原因 月底報告出爐

#地方 #居家 #南方澳 #跨港大橋 #報告

中國時報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在10月1日崩塌後,10月9日開始拆除,歷經27天後完成,6日起正式進入重建期,台灣港務公司指出,新橋重建時間是36個月,採百年安全設計標準,是舊橋的一倍,外界關注大橋斷裂崩塌的原因,初步報告將會在月底出爐。

 

台灣港務公司助理副總經理王錦榮表示,跨港大橋斷掉的結構5日凌晨4時全部移除後,漁船航道全面開放通行,雖然大橋已經拆除,但平台船、潛水人員都留在現場,以配合地檢署找尋掉在水裡的局部鋼索、鎖頭等構件。

 

隨南方澳跨港大橋拆除告一段落後,從昨起進入大橋重建期,新橋預估花費5.3億元,期程36個月,舊橋的引道也會拆除重建。(李忠一攝)隨南方澳跨港大橋拆除告一段落後,從昨起進入大橋重建期,新橋預估花費5.3億元,期程36個月,舊橋的引道也會拆除重建。(李忠一攝)

 

王錦榮表示,責任歸屬會全力配合交通部,「該負責的會負責,會把證據攤在陽光下。」此次事件的理賠補償,月底會全部發放,傷者復健期所需的費用,港務公司會負責。

 

王錦榮指出,大橋的重建交由公路總局蘇花改工程處代辦,蘇改處對於道路、橋梁、隧道是最在行,交給蘇改處負責規畫、設計、發包、施工、監造,規畫36個月完成,預算約是5.3億元。

 

他強調,新橋安全是最重要,也會兼顧景觀與漁船進出的需求,舊橋引道考量到設計是幾10年前,如今有新的工法,引道結構不符現在的承載力、防震係數等設計標準,隨新橋興建也會拆除重建,舊橋安全標準是50年,新橋是100年,意即碰上百年一遇的颱風、地震都可以安然度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