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82

名單曝光 新北16座特殊橋樑一周內檢視完畢 

#地方 #橋梁 #跨港大橋 #南方澳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即時報導

南方澳跨港大橋斷橋,成為全台關注的焦點,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在市政會議指出,昨第一時間已要求工務局所管的1315座橋梁做專案全面檢視,看是否有疏忽,該重新檢視就重新檢視,希望3個月內完成專案報告。

侯友宜說,目前除了每2年的例行性檢查外,所有的特殊橋梁一周內全部完成檢視,另也重新盤整,一些特殊、老舊結構的橋梁,是否改為逐年減是,這都會重新思考,等待所有橋梁檢視完後,就會重新調整步伐。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目前除了每2年的例行性檢查外,所有的特殊橋樑一周內全部完成檢視。圖為新北大橋/報系資料照片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目前除了每2年的例行性檢查外,所有的特殊橋樑一周內全部完成檢視。圖為新北大橋/報系資料照片

新北工務局長朱惕之說,新北有16座特殊的車行橋梁,分別有4座斜張橋、12座鋼拱的纜索式橋梁,這些特殊橋梁一周內針對吊索做相關檢測。

4座斜張橋分別是板橋光復大橋、三重的新北大橋、重陽大橋、深坑的平埔橋;12鋼拱的纜索式橋樑則有三峽的八安大橋、三角湧大橋、瑞芳區介壽橋(5B-31)、介壽橋(猴硐)、貢寮的貢寮橋、石門的老梅橋、新店的廣興橋、坪林的坪林拱橋、汐止的南陽大橋、新長安橋、新江北橋、汐止聯絡橋道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