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62

《不要去台灣》10大景點出爐!快跟上來趟說走就走旅程

#不要去台灣 #景點 #交通 #地方

聯合報記者徐力剛/台北報導

近期網路最夯話題就是影片《不要去台灣》,上線短短11天點閱超過210萬人次,為宣傳台灣觀光創造話題性。由法國導演兼攝影師Tolt推出的Youtube旅遊頻道「Tolt around the world」,擅長以高超攝影技巧,描繪出自然景物、河流、山岳之美,透過影片帶領國際旅客領略台灣之美。但這些被國人忽略的美景到底在哪?引發網友熱議,也有人敲碗向谷歌大神求救,現在跟隨Tolt 腳步細數10大景點,走入自然一起放鬆身心靈吧!

 

1.新北 三芝飛碟屋

 

位於北海岸的「三芝飛碟屋」現為廢棄建築,因特殊外型酷似外星飛碟,一度登上熱搜成為網紅打卡點,但因年久失修,提醒旅客來此遊玩拍照,記得多加小心安全。先前飛碟屋更傳出夜間鬧鬼傳聞,繪聲繪影吸引許多想測試膽大的民眾前來挑戰。

 

YouTube影片「不要去台灣」,上線短短11天點閱超過210萬人次。圖/翻攝自YouTube頻道「Tolt around the worldYouTube影片「不要去台灣」,上線短短11天點閱超過210萬人次。圖/翻攝自YouTube頻道「Tolt around the world」

 

★三芝飛碟屋

 

地點:鄰近大嘉好加油站,新北市三芝鄉鍚板村海尾14-32號

 

2.新北 野柳地質公園

 

新北萬里的「野柳地質公園」,園內擁有36項珍貴風景,包括海蝕壺穴、龍頭石、節理、生痕化石等,當中最著名的就是「野柳女王頭」,長期受到海風吹拂的女王頭,先前曾傳出快斷裂消息,在相關單位修復下大致恢復原貌,想一賭女王風範的旅客可得加緊腳步前往。

 

★野柳地質公園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野柳里港東路167-1號

 

時間:08:00~17:00

 

門票:80元

 

3.彰化 彥仲麵茶

 

內行人都知道,來到鹿港必吃「彥仲麵茶」,現沖麵茶香氣四溢,讓人口水直流。麵茶又叫「米爹」,早年眷村生活貧苦,因為營養價值高,通常會給嬰兒食用。

 

★彥仲麵茶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埔頭街61號

 

時間:10:30~18:30

 

4.台南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位於台南郊區,園區由22座日據時代舊倉庫組成,是「亞洲第一座鼓樂主題國際藝術村」,特色十鼓文創演出,演出者以極具張力肢體動作,搭配整齊劃一鼓聲,震撼南臺灣夜晚。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326號

 

電話:(06)266-2225

 

時間:09:30~21:00(週一至17:00;過年期間僅除夕休園)

 

5.嘉義 阿里山樹靈塔

 

1935年,日本人在阿里山大舉伐木,過程中許多勞工病倒,當時傳言是伐木侵擾了樹靈的休息,工人特立「樹靈塔」參拜,達到慰問功效。

 

6.嘉義 阿里山慈雲寺

 

還記得影片《不要去台灣》開頭寺廟嗎?原來是阿里山的「慈雲寺」,目前為全台最高佛寺之一,日據時期興建後曾一度荒廢,直到民國56重新修建,至今香火鼎盛,為當地重要信仰中心。「慈雲寺」地處高山,終年雲霧繚繞,加上參天古樹直聳入天,好似人間仙境,也成為近期爆紅IG打卡景點。

 

★阿里山慈雲寺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香林村44號

 

7.高雄 龍虎塔

 

南台灣高雄的「龍虎塔」為雙塔設計,擬真龍與虎設計氣勢滂礡,視覺感十足。參觀時,記得小訣竅「龍口入、虎口出,大吉大利!」,千萬別走錯嘍。龍虎塔特殊造型遠近馳名,先前CNN報導後,成為許多國際旅客必訪景點之一。

 

★蓮池潭風景區 龍虎塔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蓮潭路9號

 

8.高雄 北極玄天上帝神像

 

蓮池潭風景區附近有座北極亭,上方屹立一座高72公尺的「玄天上帝神像」,與遠處龍虎塔相呼應,為當地知名景點。玄天上帝神像由「元帝廟」興建,至今香火鼎盛,相傳信奉玄天上帝能趨妖治病、保護孩童,是當地重要信仰中心。

 

★蓮池潭風景區 北極玄天上帝神像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蓮潭路169-1號

 

9.高雄 柴山台灣獼猴

 

說到柴山,許多人第一印象就是大批的野生台灣獼猴,受到動物保育法限制,有群居性的台灣獼猴在此大量繁殖,時常可看見獼猴盤據在山腳或山頭,形成另類特殊景觀,想親身體驗的旅客,女生切記勿配戴飾品,避免受到獼猴拉扯受傷。

 

★柴山步道

 

地點:龍泉寺旁(鼓山三路51巷)

 

10.台東 三仙台八拱橋

 

東台灣特色景點「三仙台八拱橋」,在蔚藍海岸與藍天白雲相映下,交織出如畫美景。有別傳統沙岸海灘,三仙台為礫石海灘,搭配弧形拱橋設計,明信片般美景令多少旅人神往。

 

★三仙台

 

地址:台東縣成功鎮基翬路74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