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3

台南小旅行 夕陽晚霞‧共天色

#交通 #地方 #觀光 #景點 #火山碧雲寺 #關子嶺
聯合晚報 記者謝進盛/台南報導
 
春節假期哪裡去?推薦來趟台南湯泉咖啡美食小旅行!讓暖熱舒暢的白河關子嶺泥漿溫泉、美味山產野菜、濃濃醇香東山咖啡,滿足您的身心及味蕾。
 
關子嶺風景區群山環繞、風景秀麗,許多寺廟長久以來佇立於此,可俯瞰嘉南美景火山碧雲寺、充滿靈氣大仙寺、崁頂福安宮等,過年期間來此參拜,祈求神明保祐闔家平安民眾,絡繹不絕。
 
火山碧雲寺夕陽落日美景。 圖/台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火山碧雲寺夕陽落日美景。 圖/台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遊客也可走訪擁有水火交融奇觀「水火同源」,而周邊步道雲集包含雞籠山、大凍山、崁頭山、碧雲火泉等步道都深受遊客喜愛,是新春踏青健身好去處。
 
來到關子嶺,絕對不能錯過擁有百年歷史泥漿溫泉,屬鹼性碳酸泉,具養顏美容及養身保健,泡湯暖身後,再來品嘗一頓山產大餐,是人間一大享受。
 
沿著市道172線公路往關子嶺可見一間間香噴噴、鮮嫩多汁、皮酥肉嫩的現烤桶仔雞餐廳,搭配鮮甜美味脆筍湯、拿手現炒香菇等山產美味,絕對能滿足國內外老饕的胃。
 
飽餐後漫步於溫泉老街、好漢坡、閑雲橋、寶泉橋等景點,感受關子嶺濃厚的百年溫泉鄉,入夜後近年由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與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打造的老街燈籠、鳥居、街燈下的祝福、跳舞的森林等各式夜間燈飾一一點亮,更是遊客泡湯享美食之餘,悠閒散步不能錯過好去處。
 
東山是台灣本土咖啡的原鄉,不管是土質、溫度、濕度都極為適合咖啡生長,具獨特道地香氣,屢屢在世界咖啡比賽中獲獎。175線咖啡公路上,山景咖啡館林立且獨具特色,吸引著旅人不遠千里而來。
 
除品嘗得獎無數香濃咖啡,還有許多咖啡入菜的佳餚值得一嘗,而沿途農家栽種的各式水果,在不同季節各有著鮮甜滋味,參觀休閒農場與咖啡莊園,還可有機會體驗烹煮研磨咖啡,以及見到曬咖啡豆、烘焙龍眼乾等農忙景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