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9

花蓮鐵道電影院暖身 放送老片

#文化局 #電影院 #地方 #歷史文化 #鐵道

中國時報記者王昱凱/花蓮報導

花蓮縣文化局3日為明年將完工的鐵道電影院舉辦暖身活動,在充滿歷史風味的富里瑞舞丹大戲院放映《新天堂樂園》,吸引許多民眾到場觀賞,還有老伯伯特地從台東帶孫女北上看電影,體驗舊時代的歷史軌跡。

 

「花蓮鐵道電影院」電影驛站系列活動放映10場電影,炒熱明年中開幕的鐵道文化園區電影院,昨在花蓮最南富里鄉瑞舞丹大戲院加碼放映最末場電影《新天堂樂園》,民眾除了看電影也體驗老劇院的舊時光風情。

 

花蓮縣文化局為明年開幕的鐵道電影院炒熱場子,發起「電影驛站」計畫,在全縣20多處地點放映電影。(王昱凱攝)花蓮縣文化局為明年開幕的鐵道電影院炒熱場子,發起「電影驛站」計畫,在全縣20多處地點放映電影。(王昱凱攝)

 

一早便從台東出發到戲院的陳伯伯說,他是特地來看戲院的,電影倒是其次,現在電影十分好看,影廳也相當舒適,但卻缺少了些味道,古色古香的木質座椅,雖然比不上沙發舒適卻饒富風味,所以就拉著孫女與老婆專程北上看電影。

 

文化局長江躍辰表示,瑞舞丹大戲院走過電影在台最火熱的年代,卻也面臨衰退,與《新天堂樂園》中因火警沒落的劇院命運類似,很多人看過這部老片,卻很少人能在如此相似的老影廳中,觀賞令人玩味的劇情,瑞舞丹劇院如今由第4代繼承人陳威僑接手,每月仍固定放映電影給鄉親觀賞。

 

此外,江躍辰提到,鐵道電影院將以獨立製片與非主流影劇為主,拋去商業大片,只留最純粹的欣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