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75

用交趾陶作門牌 嘉市文化局交趾陶門牌揭幕

#文化局 #交趾陶 #古城 #鐵道 #社區 #政策 #快訊 #學區 #商圈 #地方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市文化局為展現推動交趾陶創作藝術的決心,14日特別辦理交趾陶門牌的掛牌儀式,由局長洪孟楷、議員傅大偉及謝偉奇藝師一同為文化局交趾陶門牌揭幕。揭幕這一天,同時展出東川里的交趾陶門牌教作成果,也宣告門牌藝術在嘉義市啟動。
 
 
古城、鐵道、林業、工藝、管樂、美食是嘉義的六大特色之一,工藝又以交趾陶別具代表性,以嘉義藝術代表之一的交趾陶來創作門牌,特別具有意義。縣府表示,本次東川里交趾陶門牌教作成果展,展覽作品不僅充分展現出交趾陶的塑型與釉彩之美,也讓人們看到社區居民所蘊含的豐沛能量、生命力及藝術感。
 
洪孟楷局長表示,本次懸掛的交趾陶門牌,是由文化局的同仁親手製作,五福臨門象徵圓滿福氣,不僅是文化局的福氣,也是全體市民的福氣。希望藉由掛牌儀式,帶頭推廣,讓藝術與社區結合,使交趾陶走入社區大街小巷,引起交趾陶創作風潮,未來也會持續展開培訓教作課程,將交趾陶藝術創作的種子散佈在嘉義市的每一個角落,讓嘉義市成為藝術文化之都。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