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1

為期兩個月徵選 花蓮洄瀾文化館誕生

#文化局 #松園 #博物館 #鐵道 #石雕 #多空 #洄瀾文化館 #預售 #政策 #地方

記者何君冶/花蓮報導

 
在為期兩個月的徵選及一個月的評選,洄瀾文化館家族28日上午終於在松園別館舉行掛牌暨授證典禮。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希望將散布在花蓮各處的文化館整合為一座飽含知識、在地特色與人文的大博物館。
 
陳淑美表示,洄瀾文化館家族的成立,是希望整合凝聚在地特色與人文的大博物館,跳脫以往館舍孤軍奮戰的模式,利用整合、行銷的方式,培育、學習、教育,凝聚家族成員的共識與向心力。
 
她說,目前獲得掛牌的館舍有石雕博物館、松園別館、郭子究音樂文化館、鐵道文化園區、慶修院、玫瑰石文化館、七星柴魚博物館、鳳林校長夢工廠、拔仔庄常民文化館、璞石藝術文化館、富里公埔文化館,以及獲得授證的民間私有館,包括山月村太魯閣館、台灣花蓮薯文化館、奇萊亞酒莊文化館、花蓮天主教文物館、花糖文物館、晟景縱谷木藝館、東里故事館、富南窯場與古嚕索古玉石坊。
  
主辦單位表示,行銷活動的第一步將製作「洄瀾文化館家族導覽摺頁DM」,預計放置在花蓮火車站遊客中心與各館舍等地,以及日後全力與公有館、民間私有館的家族成員,一同努力讓洄瀾文化館家族茁壯及成熟,共同攜手打造教育、文化、自然、環境、人文等多面的組織。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