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37

屏東4鄉鎮整併 恆春戶政事務所10/1揭牌

#戶政事務所 #車城 #滿州 #牡丹 #戶籍謄本 #多空 #預售

記者廖祐銘/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鑑於戶政事務所組織小、人員少,戶政人員除辦理戶籍行政外,尚須兼辦人事、會計、總務、出納及文書管理等一般行政事務,造成戶政人員辦理事務重複瑣碎、人力調度困難及專業難以有效發揮。故將恆春鎮、車城鄉、滿州鄉及牡丹鄉等4鄉鎮戶政事務所整併為「恆春戶政事務所」,10月起搬遷至原消防分隊舊址,恆春鎮天文路60號辦公。
 
屏東4鄉鎮整併 (圖/翻攝google map)
 
恆春戶政事務所成立後,一般行政工作統由恆春戶政事務所專人辦理,各辦公室及事務所櫃台則專責戶籍行政事務。亦即民眾申請各項戶籍登記及資料核發,仍由設置於各鄉的辦公室或事務所櫃台受理,不因新機關成立而縮減服務功能;各櫃台戶政人員則不再兼辦一般行政事務。 
 
自12月1日起恆春、車城、滿州及牡丹4鄉鎮,亦將納入試辦社戶政整合。主要在於政府資訊平台的共享及人員專長的分工,社福津貼由公所受理申請後,即交由戶政查填申請人相關戶籍資料,提供公所進行審查。申請人無庸先至戶政事務所申請戶籍謄本,再到公所提出申請。不僅免除了申請人往返公所、戶政所間奔波、節省申請戶籍謄本之花費,亦可分擔社政人員審查戶籍資料的作業,縮短核定時間。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