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90

恆春垃圾大戰 車城 滿州 牡丹遭殃

#地方 #恆春半島 #垃圾大戰 #墾丁 #恆春掩埋場 #車城 #滿州 #牡丹

記者潘建志/屏東報導

恆春半島掀起垃圾大戰!繼恆春鎮公所拒收墾丁國家管理處的垃圾進入恆春掩埋場後,又再拒絕周邊車城、滿州、牡丹3鄉垃圾進入;3鄉只能將垃圾運往60多公里外的崁頂焚化爐。屏東縣環保局已介入協調,希望解決紛爭。

恆春鎮公所上個月行文墾管處,表示從7月1日開始禁止該處垃圾進入。沒想到墾管處一輛垃圾車,在6月底發生車禍翻覆損壞,只好委託鄰近的滿州和車城鄉公所幫忙運送垃圾,恆春鎮長盧玉棟知道後,下令拒絕滿州、車城、牡丹3鄉垃圾進入。

墾管處和3鄉的垃圾只能運送到60多公里外的崁頂焚化爐,路途遠須耗費更多人力和油資。墾管處副處長李登志說,損壞的垃圾車仍在維修,現在只能暫時委託環保公司清運垃圾。

對於「掃到颱風尾」,滿州鄉長余增春無奈說,協助墾管處清理垃圾的風吹砂停車場和漁村公園,都在滿州鄉境內,怎麼可能不幫忙,難道要任由垃圾亂丟?車城鄉公所也希望恆春鎮公所「將心比心」。

恆春鎮長盧玉棟強調要為鎮民爭取福利,並認為墾管處及環保局處理垃圾問題都未知會公所,不尊重地方,還嗆環保局當初同意讓事業廢棄物進恆春掩埋場,只要把這些廢棄物都清走,他就同意讓其他鄉垃圾進入。

環保局長魯台營說,墾管處和3鄉的垃圾,其實是送到位於恆春掩埋埋場的「屏南垃圾轉運站」,再集中送往崁頂焚化爐,並非入場掩埋。這塊地民國89年就已撥給縣府使用,鎮公所可能不了解,會再和鎮公所協調解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