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9

焚化爐歲修 工業區蓋倉房收廚餘

#地方 #焚化爐 #工業區 #垃圾大戰 #資源回收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溪州焚化爐4月又要歲修,垃圾大戰恐一觸即發,環保局雙管齊下,除了加強回收廚餘、樹枝製作有機肥,田尾廚餘場下月委外招標,局長江培根昨天也赴經濟部工業局,要求一般事業廢棄物設置專屬焚化爐,並爭釋出彰濱工業區4公頃用地蓋堆置垃圾的倉房。

彰化縣每日生產800公噸垃圾,溪州焚化爐設計可容納900公噸,但效能隨年遞減,再扣除歲修天數,各鄉鎮露天垃圾暫置場面臨滿患危機;而一般事業廢棄物8成外運他縣市,還找不到處理廠,業者莫不叫苦連天。

彰化市清潔隊率全縣之先,去年回收公有市場生廚餘29.49公噸、樹枝239.3公噸,製作54500公斤的有機肥,提供市民以回收品兌換,超級搶手,今年植樹節活動再推出,短短幾天600多包就被索取一空。

環保局也在埤頭鄉覓地作為各鄉鎮清運樹枝堆置場,進行破碎,田尾廚餘場下月發包委外操作,預計每月處理200噸生廚餘和200噸的副枝材,製作有機肥。

至於,棘手一般事業廢棄物何去何從?江培根表示,這是全國性問題,昨天參加經濟部工業局「一般事業廢棄物處理量能不足後許因應對策」座談會,要求規畫一般事業焚化爐,不要和民生垃圾攪和在一塊。

至於,為提供溪州焚化爐攪拌空間,因應歲修,各鄉鎮設置露天暫置垃圾場不是辦法,爭取工業局釋出彰濱工業區4公頃用地蓋倉房,未雨綢繆2031年溪州焚化爐委外合約到期和半年以上大歲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