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79

台體大Bye了 校地移撥嘉縣府

#學區 #台灣體育運動大學 #校地 #台體校舍 #閒置校區

記者呂妍庭/嘉縣報導

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8月裁撤嘉義校區,廣達10公頃校地將無償移撥給縣府,至於要價5000多萬的校舍建物,縣府打算編列預算,分8年分期買下,各界最關心的閒置校區該如何運用?縣府強調需審慎規畫,完成撥用程序後,未來方向才逐漸明朗。

去年就傳出台體大打算走人,4月間,校方正式告知縣府,8月新學期開始,400多位運動管理學系、運動資訊與傳播學系師生都將回歸台中校本部上課,朴子校區正式裁撤,除校區和校舍移撥給縣府,向縣府承租的田徑場、游泳池也一併歸還。

教育處表示,公有田徑場和游泳池租給台體大做教學使用多年,隨台體大離開,契約正式中止,待完成移交程序,游泳池打算委外經營,田徑場由縣府收回自行管理。

至於台體大留下的教學大樓,依公告現值換算,還有5000多萬元殘值,教育處除擬定撥用計畫書辦理撥用事宜,也請財政稅務局協助編列預算,將分8年分期付款向台體大有償撥用地上物。

教育處指出,台體大嘉義校區營運15年,早年曾傳出整個台體大都要遷來嘉義,因政策轉變,最後不來了,現在連嘉義校區也裁撤,少了上百位學生,聽聞臨近商家已擔心生意或多或少受到影響,連房東都擔心出租房舍沒人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