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8

三義商家攜手 找木藝慢活遊

#地方 #新奇 #苗栗 #三義 #南庄 #國際慢城 #慢活 #木藝

記者江詩筑/苗栗報導

苗栗縣三義鄉、南庄鄉雙雙獲得國際慢城認證,為發揚慢活及木藝特色,苗栗縣府13日在三義木雕博物館舉辦「苗栗縣國際慢城商家公約簽署」活動,邀請三義商家共同參與,同時也宣布縣文化觀光局邀請國內外木雕藝師參展之木藝慢活節最新的入圍名單,盼民眾共襄盛舉。

縣文化觀光局昨天請出「貓裏喵」一起宣傳慢活精神,局長邱蓬新表示,一年一度國際木雕藝術交流展及國際木雕競賽展、木藝慢活節系列活動已開跑,今年有來自全球超過97件作品參展,日前也選出8件入圍裕隆薪傳獎、創新獎及前3名、佳作等,最後得獎名次將於9月24日正式公布。

為推展及傳承木雕技藝向下扎根,文觀局也舉辦薪傳創作營,9年來培育150多名學員成為新生代木雕師,苗栗在地企業裕隆公司總經理姚振祥也特別準備27套槌、刀工具組送給今年的學員,鼓勵木雕師持續創作,讓木雕藝術源遠流長。

苗栗縣長徐耀昌昨邀請商家共同簽署慢城公約約定書,他強調,獲國際慢城組織認證是挑戰的開始,透過在地商家及公部門的努力,縣府將協助爭取更多國際慢城資源到三義,邀請大家到苗栗三義「找木藝、慢活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