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9

苗栗南庄301農路 近期大雨又遇落石 

#苗栗 #南庄 #地方 #落石 #交通

聯合報 記者劉星君/綜合報導

苗栗縣南庄鄉鹿湖、鹿山部落對外301農路,因鹿湖山(山羊山)去年2月大坍方交通受阻,僅仰賴臨時便道讓農產運輸出入,縣府正在進行的H鋼埋插等安全加強工程,但近期又遇到大雨,土石滑落,落石頻傳,往返部落族人感嘆「我們要的不多,一條安全的路就好。」

縣府農業處農業科長蕭雅純說,南庄301農路去年2月坍塌,面積達30公頃,道路中斷,南庄鄉公所搶通一條臨時便道,縣府考量出入安全,爭取1300多萬元經費,今年2月施工,提升臨時便道的安全性。

苗栗縣南庄鄉鹿湖、鹿山部落對外301農路,因鹿湖山去年2月大坍方交通受阻,僅仰賴臨時便道讓農產運輸出入,縣府正在進行H鋼埋插等安全加強工程,但近期又遇大雨,土石滑落,落石頻傳。圖/苗縣農業處提供苗栗縣南庄鄉鹿湖、鹿山部落對外301農路,因鹿湖山去年2月大坍方交通受阻,僅仰賴臨時便道讓農產運輸出入,縣府正在進行H鋼埋插等安全加強工程,但近期又遇大雨,土石滑落,落石頻傳。圖/苗縣農業處提供

蕭雅純說,去年2月大坍方,該地層「極度不穩定」,301農路臨時性便道工程,目前進度達92%,預計8月可完工,有H型鋼樑和水泥鋪面,但由於近期有大雨,發現落石,會在安全考量下儘速清除。

南庄鄉公所表示,鹿湖、鹿山是泰雅族傳統部落,雖然遷村,但仍有族人種植甜柿、高麗菜、竹筍、番茄等農產, 301農路是當地對外道路,登記住戶有12戶,平常居住有20多人,農路中斷,要步行走替代道路,腳程快的話也要4個多小時。

蕭雅純說,由於該臨時性便道的安全性考量,工程會也正評估研擬新的替代道路方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