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7

「抹茶紅豆冰」二代 演戲回饋家鄉

#地方 #新奇 #苗栗 #南庄 #店二代 #演員 #公益

記者翁浩然/南庄報導

苗栗縣南庄鄉「抹茶紅豆冰」店二代28歲張承賢,5年前喜歡上舞台劇而成為專業演員,雖曾因選擇和父母有異見,但靠著逐夢熱忱才冰釋;現在不僅常回店裡幫忙,還透過父親牽線與台中市康善基金會協助,回南庄參與公益演出、回饋家鄉。

張承賢大學時參加表演藝術通識課程,自從接觸舞台劇後,便投入專職演員工作至今。

一切從零學起,薪資也不穩定,家人一度希望他轉換跑道、繼承或協助經營冰店,彼此有些不融洽,直到在一次充滿教育意涵的舞台劇表演中,他展現熱忱讓家人了解自己執著於演戲的原因,化解異見。

張承賢說,每次詮釋不同角色、體驗不同人生,還能與台下觀眾互動,當想傳達理念順利被接收或謝幕聽到掌聲時,內心總充滿成就與激勵。

張承賢的父親張清德與媽媽後來認同他的努力並支持他,他反而常回家幫忙;張清德得知兒子在康善基金會「便當超人」健康飲食兒童舞台劇中演出,覺得很有意義,主動牽線,將「便當超人」引進家鄉。

基金會董事長張繼森說,「便當超人」中張承賢飾演反派暗黑魔導士,與其他演員善用巨大蛋糕、雞腿與蔬果等道具和在舞台上、觀眾席追逐、搞笑和小朋友互動,在孩子內心埋下飲食均衡、健康的種子。昨在南庄舉辦公益演出,讓更多人接受健康飲食觀念,也一圓張承賢父子回饋家鄉的夢。

張承賢說,能和父親一起回饋家鄉很開心,鄉親支持他、更是「庄」滿夢想的起點,「未來還要演下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