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07

火災殺手!裝了這個難逃生

#居家 #鐵窗 #火災 #公寓 #高樓層 #大樓 #逃生口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汐止今(3)日清晨發生火警,一家5口共4人死亡,即使新北市消防局出動百名消防員及45輛消防車前往現場救援,卻因屋子對外所有的門窗、地下室天井上方全都有裝上鐵窗,導致搶救不易,延遲救援時間,讓受困的4人成焦屍命喪火窟。
 
台灣民眾皆認為裝鐵窗能防盜賊,不過專家指出,遇上火災的話恐怕更麻煩!(翻攝自Google Map)
台灣民眾皆認為裝鐵窗能防盜賊,不過專家指出,遇上火災的話恐怕更麻煩!(翻攝自Google Map)
 
汐止今(3)日傳出火警,一家5口僅屋主逃出,其餘4人皆死亡,而根據媒體報導,屋子對外所有門窗都裝上鐵窗,才導致救援不易,即使有上百名警消到場搶救,還是因為耗費時間破窗延誤救援時間。
 
裝設鐵窗雖然能預防住家遭竊,不過若是遇上祝融之災,想逃生可不容易,苗栗縣政府消防局火災預防科長曹春風接受自由時報訪問時表示,台灣民眾普遍都有認為「住家遭竊比發生火災的機率高」的觀念,所以裝設鐵窗時,防盜的考量重於防火;但一旦發生火災、逃生受阻時,窗戶就是僅存的救命出口,若是裝設鐵窗將求生無門,即使消防人員趕到,也會因為要先破壞鐵窗,延誤黃金救援時間,增加傷亡機率。
 
曹春風建議,每戶人家應該都要自訂逃生計畫,預留兩個不同方向的出口,一邊受阻的話,還能從另外一邊逃生;若是要加裝鐵窗的話,也千萬別封死,要預留逃生柵門。
 
過去有許多火災案例都是因為鐵窗打不開,導致住戶無法順利逃生,東森房屋總部法務副理賴森松也在《好房網雜誌》中指出,外推加裝鐵窗會被視為違建,建議民眾想買房最好避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