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25

高雄小港機場 民航局:發展廉航中心

#小港機場 廉航 民航局 韓國瑜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交通部將投入兩百多億元擴展小港機場,民航局表示,不少廉航想以台灣為中心往其他國家發展,將小港機場發展為廉航中心是目標之一。學者則表示,當高雄的觀光、商業需求提高時,自然而然就會吸引航空公司設線,政策上,可透過減少航空的起降費等誘因,吸引航空公司設新航線。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提出,高雄應另闢一個新機場。民航局表示,「高雄國際機場二○三五年整體規畫」除提升小港機場運能等方面,也將小港機場定位為廉航的主要發展基地,以跟桃園國際機場區隔。

高雄小港機場只有單跑道而且跑道長度不夠,大型飛機起降有限制,另宵禁問題也難吸引歐美航空公司進駐。 記者劉學聖/攝影

 

民航局指出,這兩三年來,為鼓勵設新航線,台北松山機場、桃機以外的機場,只要新闢或增加新航線都可減免落地費。根據高雄小港機場統計,目前共有廿五條廉航航線,來往的旅客除了旅行團、遊客,也有不少新移民及移工。

廉航中心若是小港機場的發展目標之一,未來小港機場擴建後,是否單獨設置一個廉航的航廈?民航局指出,不會區分低成本或傳統航空,對旅客的服務仍要維持品質,所以航廈設計上,就是提供該有的服務就對了。

民航局長林國顯表示,雖然規畫小港機場發展為廉航中心,也期待進駐更多廉航,但隨廉航轉型,也不會只設限於低成本航空,期待的是任何航空公司都可進來,讓機場形同一間綜合性的百貨公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