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08

午後熱對流發展 今有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

#地方 #大雨 #豪雨 #鋒面

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即時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風場在東南風至南風之間,各地白天溫暖、晚間舒適,預計各地高溫皆可來到28度以上,其中西半部地區高溫上看32至34度,紫外線指數也容易達到過量甚至危險級,提醒大家外出活動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

天氣方面,今天大部份時間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花東有局部短暫陣雨,然而午後仍然要留意熱對流的發展,尤其山區及近山區更需注意午後雷雨伴隨的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等現象。

各地皆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大家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好房資料中心)尼莎大雨侵襲,東港水淹腳踝。(網友黃小米提供)

氣象局說,27日鋒面逐漸接近,大氣環境漸轉不穩定,午後在熱力作用加成之下,各地降雨機率更高,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氣溫方面,舒適至偏暖,高溫約30度上下。

28日鋒面由北往南通過台灣地區,天氣不穩定,易有斷斷續續的陣雨或雷雨,其中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降雨會更明顯一些,各地皆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大家外出記得攜帶雨具,行車用路也請注意安全,另外鋒面上有中尺度系統發展的可能性,提醒屆時多留意氣象局發布的最新資訊;受降雨影響,各地氣溫開始有下降趨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