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5

慢食南庄 品嘗芥菜的一生

#地方 #苗栗 #南庄 #三義 #芥菜

記者黎薇/苗栗報導

苗栗縣南庄鄉去年2月與三義鄉,同步通過義大利雙國際慢城認證,縣府18日在南庄遊客服務中心舉辦慢食新體驗,邀請慢城認證商家、休閒農業區業者設攤,由不同年齡層民眾以走秀方式呈現芥菜、酸菜、福菜、梅干菜4階段樣貌,讓遊客認識並體驗芥菜製程和系列產品。

芥菜葉長過手臂象徵長壽,略帶苦味,食後回甘,象徵苦盡甘來,是傳統年菜重要菜色,早期客家人將吃不完的新鮮芥菜風乾或發酵,製作出耐存放的酸菜、福菜及梅干菜。

南庄鄉得天獨厚地理及氣候孕育有「心」的高冷芥菜,製做成酸菜、福菜及梅干菜入菜,成為遊客到客家庄非嘗不可的經典料理,這些正是烹調客家美食的好素材。

為了讓遊客吃的健康美味,南庄鄉農會輔導農民原料來源限定由吉園圃產銷班供應,全程採用人工自然發酵製作酸菜,再經擠壓製成福菜,或經風乾成為梅干菜。

農會邀請不同年齡層民眾以走秀方式介紹芥菜、酸菜、福菜、梅干菜4階段製程,讓遊客認識「芥菜的一生」,會場另規畫有趣的「一筒福趣」,遊客消費滿額可體驗擠福菜樂趣,由農會人員指導擠福菜並裝罐保存要領,讓客家美味牢牢封存在玻璃罐內不變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