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1

柯P:讓台北變杜鵑花城

#大安森林公園 #杜鵑花季 #野餐 #台北市 #地方

記者柯伶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今年首度在舉辦2017台北杜鵑花季,重頭戲「看見幸福野餐音樂會」昨登場,現場有上千位民眾熱情參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更宣布,未來每年會種10萬株杜鵑花,要將城南區打造成花園城市,如同荷蘭的鬱金香、日本的櫻花一樣,變成台北象徵。

台北市政府今年首度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2017台北杜鵑花季。(圖/好房資料中心)

台北市政府今年首度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2017台北杜鵑花季。(圖/好房資料中心)

「看見幸福野餐音樂會」邀請白芯羽、韋禮安、謝和弦、Sam Lin、女孩與機器人樂團、萊特姊弟、李德筠等新生代歌手與樂團,以及葉蔻、李明德、羅吉鎮、南方二重唱、民雄、趙詠華等民歌歌手,超過5個小時接力演唱,與民眾同樂,現場還有20輛胖卡餐車準備了各式食物。

昨太陽露臉,民眾趁著好天氣,在草地上鋪上野餐墊席地而坐,一邊野餐、一邊欣賞音樂。不過杜鵑花季開跑逾半個月,還是有民眾抱怨「怎麼都沒有看到杜鵑花海?」

對此,柯文哲表示,杜鵑花種下去,包括陽光、水、土壤都需要適應,所以第一年種了10萬株,到現在為止還沒有完全開,「大概開3成」,直到4月中,大概慢慢就會全部開了。

柯文哲也與日本交流協會副代表花木出、荷蘭辦事處代表Mr.Guy Wittich一同現場製作餐點。

外界好奇,台北杜鵑花季有辦法和荷蘭鬱金香、日本櫻花媲美嗎?柯文哲表示,「數大就是美」,今年是第一屆,未來會以台大為中心,每年種10萬株,慢慢累積起來,幾年後就很漂亮了,讓台北城南地區每年變成杜鵑花的花園城市,帶給市民幸福的感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