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98

國父紀念館站 萬坪綠地機能齊備

#國父紀念館 #松山菸廠 #大巨蛋 #延吉街 #生活圈 #商圈

好房網News 記者黃彥翔/台北報導

國父紀念館生活圈以忠孝東路為中心,北起市民大道,南至仁愛路四段,東西方向則以延吉街及光復南路為界。生活機能為全台知名的東區商圈延伸,另一端與國父紀念館、松山文創園區等大型綠地為鄰。區內商業機能發達,街廓外圍商辦大樓林立,公司群聚,轉入巷內則以各式美食料理及服飾禮品店為主,可說是全台各式機能最齊全的地段之一。

國父紀念館全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本區與東區商圈為鄰,商圈生活機能相似。在東區寸土寸金的情況下,不少店家選擇以百貨大樓為中心向外擴散,以降低租金成本,許多中小型商家在本區進駐,其中又以餐飲料理店最為豐富。

若以忠孝東路分為南北二區塊,北面以延吉街一三七巷周圍最為熱鬧,午餐時段有許多上班族選擇在此填飽五臟廟,近市民大道還有全聯可滿足居家採買。南面從國父紀念館站二號出口出發,沿途巷道異國料理店盛行,居民要採買則多在仁愛路四段的頂好超市。

與萬坪綠地廣場為鄰也是本區最具特色的地方,從松山文創園區起,沿路經過興建中的大巨蛋一直到國父紀念館,是社區居民最好的休閒廣場。松山文創園區不定期舉辦活動展覽,休閒之餘還可以參觀展覽增廣見聞;又或者沿著國父紀念館外圍繞行一圈達兩公里的路程,是不少民眾慢跑散步的首選之地。待未來大巨蛋完工後,將三塊園區廣場串起,活動面積不輸大安森林公園。

在通勤部分,捷運以國父紀念館站為中心,搭配忠孝東路、光復南路二條幹道,共有十八條公車路線經過,串聯起完整的交通脈絡。且鄰近市民大道,東西向交通銜接也方便開車通勤族。

永慶房屋光復店店長涂金古表示,本區生活機能強大,又有仁愛國中明星學區加持,不管是首購族、換屋族對本區都十分嚮往。區域客的認同度也很高,因此市場釋出的案件並不算多,房價在蛋黃區中也相對穩定。

涂金谷說,本區主流產品是二至三房,屋齡三十年內的公寓華廈居多。公寓產品每坪在七十萬至七十五萬元間,電梯華廈單價則多落在七十五萬至八十萬元。部分公寓型產品甚至有機會可以六字頭價格購買。

由於區內開發已飽和,這幾年無新建案釋出,若想住屋齡較新的房子可選擇光復南路二九四巷的「國硯」,規畫五十四坪以上三房格局,以及光復南路華視大樓旁的「逸仙首馥」,坪數六十坪內的四房產品,適合換屋族選購。若是首購族可參考仁愛路四段四○八巷內的「逸仙時上」,有二十坪以內的小宅可供挑選。以總價考量的民眾,可考慮延吉街一三七巷周邊的公寓產品,較不會超出預算範圍。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新政府也開始推動舊宅都更、減免稅收等議題,使得本地段舊社區討論度逐漸提高,不少社區都有都更話題在醞釀。此外,大巨蛋雖然目前處於停滯階段,但政府及建商仍以完工為目標,未來必成為台北最具代表性的建築之一,有了利多加持,未來增值空間不容小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