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299

沒有百萬、薪水不夠...窮忙族在想什麼?

#新奇 #理財 #窮忙族 #薪資 #水準 #小資族 #年輕人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過去被認為薪資水準低落的大陸,經濟水準起飛後,連藍領階級的平均收入都突破45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2662元),比台灣現行的基本工資新台幣20008元還要多;而「窮忙族」已經變成時下台灣年輕人的寫照,除了房租、生活費,工作多年還是存不到錢,讓小資族們越來越焦慮。
 
台灣薪資水準低落,有數據顯示已經落後於中國大陸,讓窮忙族真的好焦慮。(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台灣薪資水準低落,就連大陸藍領階級的基本工資都比台灣還要高,讓窮忙族真的好焦慮。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窮忙族到底都在想什麼?今週刊指出,窮忙族有三大特徵,包括認為自己的薪水永遠不夠、即便有百萬年薪依舊喊窮以及隨著年紀愈大,貧窮焦慮感越高的現象。人力銀行業者分析,從過去的調查可發現,新鮮人對於薪資過於樂觀,與實際情況有落差,但這也代表薪資水準不斷下滑,甚至倒退回10年前的水準,讓年輕人根本無法存到錢。
 
就算能坐領百萬年薪,依舊覺得自己很窮?原來是因貧富差距越來越大,即使拼命工作,依舊買不起房子,也因工作不穩定,加薪幅度低,導致貧窮感大增。另外,專家也指出,有不少中年失業的族群無法再像年輕人一樣擁有選擇權,因為隨著年紀越來越高,會越來越害怕貧窮降臨在自己身上,已經成為窮忙族將面臨的趨勢。
 
為了薪水拼命工作,卻依舊只能當窮忙族?只要注意生活上的小細節就不怕!有財經專家指出,在不對的時間省錢,恐怕會越省越窮,例如工作時薪越高的人,越不能浪費時間在「低產值工作」,隱形資產都不容忽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