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070

蟑螂out! 夏日廚餘整理小撇步

#居家 #蟑螂 #廚餘 #夏日 #陽台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炎熱的夏日來臨,放在家裡廚房或陽台的廚餘容易腐壞發臭,最可怕的是容易吸引蟑螂、果蠅等「不速之客」。杜絕這些不受歡迎的訪客,專家建議4步驟把廚餘整理乾淨、除去異味,就可解決蟲蟲危機。

夏天廚餘異味容易引來蟑螂,專家教4步驟除異味。(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夏天氣溫高,如果吃剩的廚餘不好好處理,散發的異味恐怕會招來蟑螂、果蠅。專家提出處理廚餘的4個步驟,就可以避免這些讓人尖叫的「不速之客」。根據《健康遠見》報導,處理廚餘的4步驟為:
 
※廚餘「乾溼分離」4步驟
 
1.帶有水分的果皮類或菜葉,先確實的去除水分。
2.放入鋪有塑膠袋的廚餘桶中,並鋪一層小蘇打粉,使表面乾燥。
3.食物的殘渣以及骨頭等可能帶來蟑螂螞蟻的廚餘,另外裝袋。
4.表面噴上橘皮油稀釋的清潔劑,再確實綁起來,和果皮菜葉分開。
 
只要按照以上4個步驟,把握「乾濕分離」的原則,就可以讓廚餘沒有異味。另外,根據好房網報導,想要避免蟑螂「亂入」,除了廚餘異味之外,吃剩的糖果、餅乾等零食也記得一定要將包裝束口,並將桌面的碎屑清理乾淨。
 
如果蟑螂還是不小心進到室內也不用害怕,台大昆蟲系教授徐爾烈向好房網表示,除了用殺蟲劑滅蟑之外,也可以用蘇打粉與糖1:1混和後放在流理檯或牆角,讓蟑螂在吃糖的過程中誤食蘇打粉而中毒,就可以輕鬆又天然的滅蟑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