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73

過年食物多 防蟑作戰啟動

#居家 #蟑螂 #食物 #小蘇打 #紗窗 #防蟲 #蟲害 #大掃除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綜合報導

年節家中的食物會增加,吃不完或掉落地面的食物碎屑都有可能引來蟑螂,要如何預防與對抗成為居家重要的問題。要避免蟑螂在家中出現,首要課題是該如何預防蟑螂入侵,只要預防工作完善,出現蟑螂的機會講大幅降低,若家中已經出現蟑螂,只要利用簡單的物品就能製作天然殺蟲劑,要對付蟑螂問題沒有想像中困難。

廚房與客廳是蟑螂容易出現的兩大熱點。(好房News記者張聖奕/攝)開放式廚房(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該怎麼預防蟑螂進入家中是杜絕蟑螂的根本方法,只要妥善處李家中食物與垃圾就能達到良好的效果。過年時糖果餅乾不能少,記得吃剩的零食一定要馬上將包裝束口,並將桌面或地板的零食碎屑清除乾淨。廚房的垃圾桶與廚餘桶一定要加裝蓋子,將垃圾廚餘妥善放置,防止蟑螂進入垃圾尋找食物。即便家中做好基本的預防動作,也要防止蟑螂從隔壁進入家中,因此紗窗一定要確實關上,由內到外將預防工作做到滴水不漏。

台大昆蟲系教授徐爾烈表示,若家中有蟑螂入侵,不必噴灑殺蟲劑也能對抗蟑螂。如家中有喝完的啤酒瓶,瓶中殘留的啤酒能吸引蟑螂,只要在瓶外包裹紙張,放置一個晚上會發現瓶中有活捉的蟑螂,最後用肥皂水灌入瓶中將蟑螂溺斃即可。家中另一個常見的蘇打粉也可以做為殺蟑工具,將糖與蘇打1:1混合後放置在流理檯或牆角,讓蟑螂在吃糖的過程中誤食蘇打粉而中毒,就能輕鬆清除家中的蟑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