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669

好運不上門?NG風水你家中了幾樣?

#居家 #風水 #裝潢 #格局 #運勢

好房網News記者楊千慧/整理報導

總是覺得運勢普普、不見好運上門來嗎?快快Check自己的住家風水,究竟哪裡NG?趁著歲末年終轉轉運,來年運勢自然順~順~順~。

所謂居家風水不少是根據經驗法則而來,不可過度迷信。(好房網News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NG1:沒有前後陽台

在居家風水上,陽台被認為是關係到居住者的前途與官運;前陽台主官運、後陽台主財運,因此建議挑選房子時,最好把有陽台的條件列入清單,如果沒有前陽台,升遷機會相對略差,或是即使有機會升遷,可能仍會遭遇不少阻力。

另外,也正因為陽台象徵事業發展,不論前後陽台都要保持清爽明亮,避免髒亂或堆放雜物。

NG2玄關頭重腳輕

玄關天花板的顏色不宜比地板深,容易產生「頭重腳輕」的錯覺,最理想的是天花板的顏色較地板淺,中間牆壁的顏色最好介於兩者之間,「上輕下重」才能創造安穩的氛圍。

NG3:進門即見後門或窗

一進大門即可看到後門或窗,民俗上稱作「穿堂煞」,居家風水認為這樣的格局會讓進門的氣流直接穿出,無法逹到「藏風納氣」的效果,容易導致漏財。尤其現在多是小坪數住宅,採開放式設計,為化解「穿堂煞」的格局,建議可以在玄關或兩道門中間,以不透光、不鏤空、不透明的材質,設置屏風、假牆或櫃子,藉以阻檔氣流直穿出堂的情況。

NG4水龍頭正對大門

在風水上,「水」代表「財」,如果水槽的水龍頭對著大門,就代表水口往屋外流,容易導致漏財的情況發生。最好的化解方式就是更改水龍頭的方向,或是使用不透光的屏風或吧台遮擋,避免漏財的危機。

NG5房門對房門

家中的房間若是門對門,在風水上稱作「鬥口煞」,意思是兩房間的人容易發生口角;如果是長輩和晚輩的房間門相對,則易有小孩頂嘴、以下犯上的情形。

因為站在科學的角度來看,若是兩房間的人不約而同要出門,可能常會有互相驚擾或碰撞的情況,同時也有缺乏個人隱私的問題,化解的方式除了更動門的位置,建議可在兩扇門掛上門簾化解。

NG6:開門見灶

民俗上普遍認為廚房象徵一家的「財庫」,因此忌諱一打開家門就見到廚房或是爐灶,「開門見灶」就像是一座門戶洞開的金庫,錢財當然難以守住,而且大門若是直接對著廚房門口,亦容易發生「風灌灶口」的情況,造成安全上的疑慮。

好房網雜誌 31期 18萬戶賣壓出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