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蕭喜文
蕭喜文 蕭喜文,資深媒體人,現為專業命理老師,進入媒體界後即開始對命理玄學佛學道學等知識產生極大興趣,業餘時間即研習命理風水知識達30年經驗,舉凡紫微斗數、易經風水學、易經測字卜卦,姓名學、八字推命學、佛學、藏密、道學均有研究。
人氣 37663

2014甲午馬年的吉凶方位(二)

相關關鍵字

#風水 #運勢 #格局 #馬年 #住的故事
作者/蕭喜文
 
西南方:
 
此方流年一白官祿星飛臨,見金神、年剋、力士。如家宅格局美好,不見形煞,可善用此方來增加旺運。如有見煞,亦可用先化煞、後趨旺之法配合。
 
家中大廳或辦公室的西南方,吉祥擺飾物品最宜放此方,以生旺財氣。以旺風水之財。
 
若西南方是大門進出的地方,可於門後或閘旁擺放「八吉祥」,以加強屋內各人的精氣神,容易被人提拔,又或增加晉陞機會。
 
若為窗戶位置,不見煞,可參照大門進出處所用之方法擺放。見煞,尤見動土,容易觸動年剋力士等凶星,破財生病,宜先放「石敢當屏風」阻擋煞氣,再放一「馬上封侯」或「葫蘆」化解。
 
此方若為睡房,可放「寶盒」或「粉紅晶寶瓶」(加放一顆碧璽於瓶內),增強人運,再擺放「和合二仙」,增進感情。若求子女,則可改用「生貴子圖」或「八吉祥」。
 
要是西南位為廚房或廁所,對競爭、求財、升遷等都有影響。用「馬上封侯」或是「麒麟踩八卦」化解最為有放,最好是下墊一銅錢。
 
 
正西方:
 
流年六白武貴權星流入,年剋、灸退同纏。從事醫療行業的朋友,這方位可善加利用,將會有助在同業中獲得優勢與名利。在正西方用一些吉祥物做為擺飾,再配合「馬上財褔」,可望得到上司、同事及員工之助力。亦可加配「存錢筒」,減低財來財去的機會。
 
但對年老的男長者要多更留神,因六白亦代表了男長者,見年剋、灸退等,飛臨西方金地,成為「交劍煞」,容易有血光、生病等。宜用「藥師佛」或是「保生大帝印章」置於此方來化解,並於一旁加杯清水洩金之鋒。
 
若正西位是大門出入處,可放藍色地毯,門後掛「五帝錢」或「八吉祥圖」,增進人運。門旁放一「馬上財褔」或「財神葫蘆」趨旺化煞。
 
若是窗戶通氣位,不見煞,更見「玉帶環腰」,可望官運亨通,考試成功,可加「文昌塔」助旺;見「金星」,財源有進,以「存錢筒」或是「聚寶盆」留住財氣,內加一顆碧璽去病氣。
 
若是書桌辦公桌處,可於桌上放「馬上財褔」或「六層白石文昌塔」,增加競爭力。若是廚房或廁所之地,要保持清潔,宜用「馬上封侯」墊放在銅錢上,減少破壞力量。
 
西北方:
 
流年五黃關煞凶星臨西北方,劫煞、博士同度。所謂「五黃到處不留情」,加遇劫煞,處理不當,不利健康、人際關係,亦不利財運,此方最為凶厄!
 
五黃煞臨乾位,對領導者、老闆、一家之主、父親等最為不利。這等人士或刑衝破害太歲者,宜隨身攜帶「保生大帝護身符」以補年運。
此方可放「保生大帝印章」以化流年之凶。
 
大門在西北方,容易觸動五黃的凶性,在門口擺放一甕內置「八枚銅錢,加陰陽水」來化煞。
 
若西北方為窗戶氣口位,可放「黃玉石牛」一對,放在銅錢上,化五黃之凶性,亦可改善財運。再以「萬富錢兜」留住財氣。錢兜內若加放碧璽及財鎖,效應更佳。見煞,則加放「泰山五帝石敢當屏風」或「泰山石敢當、銅錢屏風」阻擋。
 
西北位剛巧是廚房或廁所的話,應用「陰陽水」化五黃煞氣。廚房近灶位處擺設「招財進寶銅錢、白石圓環」,進一步化解五黃;廁所則用「馬上財褔」,亦可墊放在銅錢上。
 
西北位是睡房,在此方宜放擺放一甕內置「八枚銅錢,加陰陽水」來化煞。睡房西北位加一串八粒白石扣,以金線串好。房內避免設置紅色物品。
 
正北方:
 
流年九紫桃花喜慶星飛臨正北方,但三煞、歲破亦同時流入。該位宜靜,動則容易有不吉之應。此方宜放「天長地久姻緣圖」,喻意天長地久感情,扶正人緣,皆大歡喜。或是一盆百合花,象徵百事好合,可以穩定桃花!
 
流年此方歲破同臨,可放「八駿圖」或「馬上財褔」合歲破。刑衝破害太歲者,宜隨身攜帶「護身符,以趨吉避凶。
 
大門在正北位,可用「麒麟」頸項上掛一粒黃玉石珠,化解三煞凶性,加強九紫之吉應。若是為窗戶,此方不宜見煞和動土。否則宜用「石敢當屏風」或「泰山石敢當、銅錢屏風」阻擋,再用「麒麟」化解三煞,善用九紫。
 
正北方若是書桌、辦公桌擺放位,可在桌上放「文昌塔」,同樣有化煞趨吉之效果。旁加一吉祥擺件,增強競爭力。
 
正北位為廚房煮食處,門口放一張「八卦銅片圓地毯」,近灶位處擺設「招財進寶銅錢、白石圓環」。
 
東北方
 
東北方為流年七赤破軍賊劫星飛臨,又有歲煞、陰府、年剋。最忌外局見煞,如帶見的「鐮刀煞」、「槍煞」、「天斬煞」等,見則易有血光;見「探頭煞」,破敗招小人。
 
故東北方為窗戶,見煞必須以「石敢當屏風」或「泰山石敢當銅錢屏風」阻擋,再用「馬上封侯」或「葫蘆」化解。可以的話,用八粒白石扣環繞,加強能量。
 
若是大門出入處,可放一張「八卦銅片圓地毯」,門旁放「馬上封侯」或「葫蘆」,化年剋七赤凶性。門後掛一「天長地久姻緣圖」或「八吉祥」,增加家人和諧,改善人際關係。
 
若書桌、辦公桌在東北位,可同時擺放「八吉祥文鎮尺」。
 
睡房若在東北位,睡床又在房內東北方,可放「黃玉石牛」一對,兩牛前或中間位置放一顆白晶球。若同時又是窗戶處,宜掛一串八粒白石扣;見煞,拉下窗簾。若是老人家的睡房,則加一個「藥師財神葫蘆」。
 
廚房若在東北位,在近灶位處擺設「招財進寶銅錢、白石圓環」,避免激起七赤凶性。再用「馬上封侯」或「財神葫蘆」化解。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