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蕭喜文
蕭喜文 蕭喜文,資深媒體人,現為專業命理老師,進入媒體界後即開始對命理玄學佛學道學等知識產生極大興趣,業餘時間即研習命理風水知識達30年經驗,舉凡紫微斗數、易經風水學、易經測字卜卦,姓名學、八字推命學、佛學、藏密、道學均有研究。
人氣 43060

化解陽宅煞氣 5種妙招!

相關關鍵字

#煞氣 #風水 #陽宅 #運勢 #住的故事

文/蕭喜文

風水學中講的煞氣主要有:形煞、氣煞、動土煞、光煞、嗅覺煞、聲煞、磁電煞、理氣煞等。而這些煞氣對風水均有不利於人的現象產生,嚴重的影響到全家人的生理與心理健康問題,因此對於這些煞氣,我們就不能夠置之不理,最好的方式就是要能夠去把這些煞氣化解它,才能使我們身心健康,運勢平順!

102年流年風水 專家教你開運佈局 室內 風水 廚房餐廳客廳廁所(2/12大刊頭主視覺)

而化解煞氣的方法在風水理論上可歸納為五種方法:

(1)“遷”——將形成煞氣的形物等因素遷離原位。其中含改字,主要作用於外部、客體。

室外:大柱當門、移走大柱。

室內:桃花位若有空花瓶、扔棄、裝水或放到其他位置。此為化煞——勞永逸最佳之法。

 

(2)“擋”——在煞氣形物與本體之間構築一層隔離帶,所用之物多為牆、屏風、植物、布簾。

室外:兩門相對,在中間起一屏風或在是做一道隔離牆。

室內:兩門相對,門後起一屏風作玄關,或在門前掛一布簾為化煞第二訣。

 

(3)“化”——用事物所具的五行屬性、置於客體煞氣與本主體之間,緩慢消散煞氣。

室外:兩門相對,對門為理氣之水煞、掛一木制珠簾化煞。

室內:位居五黃土煞以銅制六帝錢解。

 

(4)“鬥”——用八卦鏡、麒麟、三叉等有氣勢的形物置於煞氣與主體之間,相對於擋字訣所用物較小,而與化字訣應同時使用,否則效果不佳,甚至產生反效果。

室外:外樓尖角射門,掛一八卦鏡於門楣,將煞反射回去。

室內:室內則不宜用八卦鏡,易激煞氣。

 

(5)“避”——走為上策,當煞氣過大,形位物過刁,上述四訣難以施用時,唯有避走之。

室外:正門正對廟、或政府建築物等煞氣極大之建築,是以擋之難清,化之難盡,鬥之難勝,唯將門封起,移改其他方位開門。

室內:廁居宅中心,無法移動,唯遷移居室最為善之法。

此為最後救命一訣,因耗費很大,非萬不得已不用之。主家多難承受。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