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56

神明換金身 過年擲筊賽沾財氣

#地方 #新奇 #關廂境廟 #神明 #金身 #擲茭

記者廖素慧/嘉市報導

財氣旺旺的嘉義市關廂境廟是200多年古廟,祀奉關聖帝君、福德正神等文武財神,廟內60餘尊大小神尊金身換新裝,金光閃閃,煥然一新,主委陳淑娥表示,該廟將首度舉辦擲筊比賽,最大獎是精製台灣檜木「檜發財元寶」。

關廂境廟位於嘉義市中央第二商場,始自清乾隆年間,嘉慶5年(西元1800)重建於國華街,歷經清光緒嘉義大地震、1964年白河大地震,東移至現址重建。清代諸羅城有16境,「境」意指廟的管轄區。

主委陳淑娥表示,關廂境廟位處文化路、中正路、國華街的中心,福德正神、文、武財神、關聖帝君等財神齊奉於廟內,財氣旺,保佑周邊商店大賺錢,文風也鼎盛,出產醫生10餘人。

陳淑娥說,關廂境廟60餘座神尊重新貼金箔、換新裝,建物修繕,煥燃一新,將於2月2日(農曆12月24日)舉行安座大典,並經擲筊請示神明獲准於今年首度舉辦擲筊比賽,即日起至2月20日截止,2月21日下午2時決賽,凡添香油、點光明燈、捐款助弱勢獲得該廟感謝狀者,憑狀擲筊,最大獎台灣檜木精製的8吋「檜發財元寶」,二獎是純金元寶,歡迎大家過年來沾喜氣、添財氣。

蔡姓信徒精心巧工打造數個「檜發財元寶」,供奉神桌上約1尺2吋,依照文工尺的吉利尺寸量製,兼具發財及利益,陳淑娥說,信眾拜拜後用雙手摸神桌上的元寶後放入口袋,嘴裡念著「快發財、帶進來」,財就進口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