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06

崙敦古鳳宮 重現王母娘娘金身

#地方 #王母娘娘 #金身 #信眾

記者楊漢聲/花蓮報導

花蓮縣玉里崙敦古鳳宮建立於1964年,是花蓮勝安宮勝化堂第3分堂,吳義郎接下主任委員棒子後,發願要讓古鳳宮重現輝煌,2016年10月起重塑全國最大的王母娘娘泥塑金身及宮娥,左右護法也是全國唯一2尊坐山座的護法神,因經費拮據,盼全國信眾鼎力護持,傳承王母娘娘精神。

崙敦古鳳宮重塑全國最大的王母娘娘泥塑金身及宮娥。(楊漢聲攝)崙敦古鳳宮重塑全國最大的王母娘娘泥塑金身及宮娥。(楊漢聲攝)

吳義郎20年前在花蓮達摩禪寺擔任志工總務時,認識正在雕塑三寶佛的英記神佛像藝術雕塑團隊國寶級匠師陳英記,進而促成他20年後接任古鳳宮主委、重塑王母娘娘的善因。

廟方強調,整建工程從最王母娘娘金身、左右宮娥及左右護法(二郎神及大聖爺)開始,堅持依建廟時的「古法泥塑」呈現。崙敦古鳳宮今年農曆6月進行安金箔儀式,另在農曆10月進行盛大安座儀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