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7

成道紀念慶 39尊觀音換金裝

#地方 #廟宇 #觀音寺 #壽山 #神龕 #金身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內政部三級古蹟龜山鄉壽山巖觀音寺,為迎接觀音佛祖成道紀念,廟方人員1日幫寺內39尊觀音媽換金裝。總幹事洪源銘說,這是非常重要的儀式,必須用米酒和大悲水細心擦拭金身再換新的金裝,象徵去除煩憂及辛苦。

桃園縣龜山鄉壽山巖觀音寺1日幫寺內39尊觀音媽換金裝。(記者/甘嘉雯攝)

桃園縣龜山鄉壽山巖觀音寺1日幫寺內39尊觀音媽換金裝

包括鎮殿「正老二媽」在內的39尊觀音神像全部換新金裝,場面莊嚴且慎重,董事長顏福來全程參與整個過程。洪源銘說,從主祀神尊開始,先在要神龕內撒淨,接著脫去舊的金裝,仔細幫每尊觀音媽換上細心打造的新衣,然後,再將祂們請出來,進行相關的儀式。

關於觀音媽的故事,洪源銘說,過去曾讓民眾將正老二媽請回家中祭祀,卻發生民眾將觀音媽金身挖去一塊當作藥引,「這是非常嚴重的事情」,廟方往後僅會讓新雕刻的觀音媽讓民眾請回家,至於鎮殿觀音媽則無法讓民眾請回家裡。

另外,還曾傳出石獅子的鼻子被磨成粉破壞,只能說民眾對於寺廟信仰非常虔誠。廟方還舉辦文物書畫展,有的文物難得一見,吸引許多信眾拜拜、欣賞;早年使用木魚、銅鐘、大磬、老神龕、燈具,還有大陸書法家書畫及該寺海報等100多幅文物作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