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21

花蓮引進低底盤公車 造福身障者

#交通 #地方 #太魯閣線 #新城火車站 #天祥 #低底盤公車 #花蓮火車站 #免費試乘

記者阮迺閎/花蓮報導

花蓮縣首度引進低底盤電動公車,昨日在花蓮火車站前廣場舉行啟用儀式,電動巴士未來6個月開放民眾免費試乘。

太魯閣客運公司引進的2輛電動公車,將先行駛花蓮火車站至東華大學間,預計10月增闢太魯閣線,行駛新城火車站至天祥間,並視遊客數量逐步增加輛數。(記者阮迺閎/攝)

初期引入的2輛巴士將行駛花蓮火車站至東華大學間,預計10月增闢太魯閣線,行駛新城火車站經太魯閣國家公園至天祥,成為名符其實的「太魯閣號」,並視遊客數量逐步增加至上百輛公車,打造低碳消遙遊的環境。

低底盤電動公車是由太魯閣客運公司向立凱電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引進,太魯閣客運總經理林至晟說,公車採用和捷運相同規格的西門子馬達,相較一般公車平穩、安靜,並具備煞車回充電力系統提升續航力,低底盤和無障礙坡道,則提供身障者更友善的乘車空間。

花蓮縣長傅?萁昨日邀請花蓮縣脊隨損傷福利協進會理事長彭儀珠共同搭乘體驗,彭儀珠說,在此之前,花蓮並沒有無障礙公車,輪椅族想出門除非靠親友接送,不然得提前預約復康巴士,導致外出意願降低,現在有了低底盤電動公車,對身障者是一大福音,她已等不及要將訊息分享出去。「且電動公車空間大又平穩,真的很舒服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