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3

潭美遷校動土 原地不建公宅

#地方 #政策 #內湖 #潭美 #學區 #校舍

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內湖區潭美國小因位處學區邊陲,加上周邊環境較吵雜,2008年決議遷校後,昨上午舉行動土奠基典禮,全校預計2018年遷至新校區,並招收國小、幼兒園共836位學童。至於原校地因校舍未達拆除年限,力推「4年2萬戶」公共住宅政策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不會用來蓋公宅。

潭美國小現址位在基隆河邊、環東大道下,因附近屬工業區,師生與家長多年來頻反映就學環境太吵雜,位置也太偏遠。2008年北市議會通過遷校提案後,昨終於動工,預計2017年完工,隔年遷至新校區後,將設置普通班24班、自足式特教班2班、資源班1班、幼兒園4班。

柯文哲昨出席動土典禮時表示,這項工程預計花費7.38億,花了那麼多錢,希望讓下一代更幸福、就學環境更好。

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則表示,潭美國小有80%學生都住得離新校區比較近,且新校區不僅環境好,面積2公頃也比現址大。至於舊校地的用途,柯文哲說,市府有開過初步會議,將讓各局處先提出需求,再整合一遍、看給誰使用。

據了解,潭美現址未來有可能作為社福場地,北市社會局將研議是否爭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