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37

不景氣廠辦卻看漲!內科最強勁

#多空 #商圈 #內科 #廠辦 #月子中心 #醫美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內湖科學園區廠辦供給量穩定,且售價與租金比台北市區低廉的,持續吸引科技業者群聚,也成為企業購置總部的首選區域,不僅衍生出餐飲及零售業商機,更吸引醫美與月子中心設立據點,搶攻午休商機。商仲業者預估,內科未來幾年雖然場辦釋出,但空置率穩健去化之下,長線租金與售價仍看漲。

企業自用需求仍強勁,推升廠辦價值。(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內湖廠辦佔北市一半以上比例,也造成工業住宅比例升高,市府將嚴加管制。(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第一太平戴維斯最新公布的內湖科學園區市場調查指出,2015年台灣經濟成長雖表現不佳,但租賃需求依舊穩定成長,其中內科廠辦租金,特別是發展最成熟的西湖段,第4季平均每坪月租金為1267元,年增率1.6%,空置率僅2.2%。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資深經理丁玟甄表示,內湖科學園區的新供給有限,推升租金上升,特別是幾乎已達到飽和的西湖段,現有租戶的平移活動頻繁,辦公室整合以及擴編增租帶動新完工大樓的租賃活動。

例如位於瑞光路的吉城企業家,總面積超過6000坪,今年1月取得使用執照,目前已接近滿租;而矽創電子由西湖站旁的華爾街大樓搬遷過來,承租面積超過1500坪,另外還有大陸線上旅遊搜尋平台「酷訊搜索」新設立台灣辦公室。

除此之外,過往集中在大直美麗華商圈設點的月子中心,近期有向內科擴散的現象,包括禾馨醫療集團承租民權東路六段的整棟大樓,打造結合診所、月子中心以及醫美服務;壽險業位於潭美段的全新完工大樓,更已吸引3家月子中心業者承租進駐。

第一太平戴維斯經理張峯樹表示,當地高薪客群密集度以及特殊消費型態也吸引醫美與月子中心設立據點,尤其醫美診所主要聚集在西湖段,鎖定午休商機,利用短暫的休息時間提供服務,例如,愛爾麗集團近期亦斥資7.5億元購入舊宗整棟大樓做為集團總部。

短期內園區新供給仍然相當有限,明年度預計僅有2棟廠辦大樓釋出,1棟為鄰近港墘站的長虹新世紀大樓,另1棟是舊宗段堤頂大道一段的根頂建設新完工廠辦,合計2棟總樓地板面積超過1.7萬坪。2017年則有文德段的德孚瑞光大樓以及皇鼎環球大樓陸續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