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24

內科廠辦 租金投報率創新低

#內科 #廠辦 #投資報酬率 #多空 #辦公大樓 #預售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內湖科技園區廠辦大樓愈來愈炙手可熱,隨著國內外游資大手筆轉戰內科「獵樓」,也使得廠辦成交行情,每坪已突破42萬元的歷史新高,賣方惜售心態濃厚;雖然內科廠辦的租金報酬率也下滑到歷史新低、僅剩3.25%,但仍優於台北市中心。

內科廠辦大樓價格已突破40萬,但投資報酬率下滑到歷史新低剩3.25%(圖/好房圈資料中心)

高力國際最新調查指出,截至2012年9月底為止,內湖廠辦大樓的平均月租,已逐季上揚至目前的1,145元,回復近7年來最高行情,也是歷年的第三高。

高力國際工業代理部經理洪煥哲表示,惟近3個月來游資不斷湧入內科廠辦收購不動產,拉抬行情,創造每坪42.2萬元的成交均價,突破歷史新高。因此,使得租金報酬率直線下滑、跌到3.25%,下滑到歷史最低點。

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表示,像富邦人壽買下長虹新凱旋科技大樓,馬來西亞私募基金─基匯資本(Gaw Capital)收購東京科技總部,蔡鎮宇的寶豐隆開發也吃下3棟華固V Park園區的廠辦大樓,這些近期的大型交易案,皆已創下每坪7字頭的成交行情,直逼台北市B辦大樓的身價。

劉學龍指出,雖然內科廠辦的租金報酬已逐年下探,但比起台北市中心價格驚驚漲、甚至成交行情屢創天價的A辦大樓,內科的報酬率仍遠優於台北市中心。

展望未來台北市中心辦公市場的租賃行情走勢,2012年底將有「將捷捷九」、「台北農會信義大樓」2棟辦公大樓完工,釋出約8,360建坪;2013年則有「宏盛南京東路」、「遠雄人壽信義計畫區信義金融大樓」、「聯邦松江」等3棟辦公大樓完工,約釋出3.5萬多建坪的供給。

至於2014年,則有「華南金控信義」、「富邦人壽敦南大樓」、「合作金庫大樓」3棟大樓,共約5.3萬建坪的新供給完工釋出。

依此估計,台北市辦公室租賃市場自2013年、2014年,將分別有3棟、2棟辦公大樓完工,釋出3萬多、5萬建坪的辦公面積之下,未來2年租金行情,估計小漲約2至3%;相對的在壽險業和外資法人積極收購大型商用不動產,拉升成交價格之下,未來租金報酬率恐怕會持續下探,進行2%大關保衛關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