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8

第四季經濟成長 上看3%

#景氣 #經濟成長率 #經濟結構 #藍燈 #GDP #多空 #預售 #快訊

記者黃惠聆、楊穆郁/台北報導

台灣景氣對策信號連績出現10顆藍燈,對此元大寶華經濟研究院董事長梁國源2日表示,由於比較基期低,預期今年第4季、明年第1季的經濟成長率不至於太難看,可望達3%以上的經濟成長率。

今年第四季、明年第一季可望有3%以上的經濟成長率(圖/好房圈資料中心)

梁國源說,即使經濟成長率有可能達3%,但GDP成長率回升,主要是基期偏低,實質經濟的貢獻度仍相對疲弱,比較值得留意的,是領先指標和同時指標的表現已回穩,預估未來景氣還是有機會逐步回升。
 
針對台灣經濟結構面臨的待解決的困境,梁國源說,台灣目前相當倚賴大陸市場,但未來對大陸出口恐難再見到2位數以上的成長率,特別是大陸薪資逐漸提高後,過去大陸的勞動市場優勢已經消失,大陸對歐洲出口出現衰退,也會讓台灣同樣出現「結構性」困境,台灣產業該如何轉型,是急待解決的問題。
 
至於一般人擔心的通貨膨脹,梁國源說,就元大寶華的觀察,今、明兩年物價水準成長皆可望低於2%,對物價尚不會造成太大壓力,因此預期中央銀行的關注層面,還是會放在經濟成長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