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87

聖筊送金鏟 松山慈祐宮「祝你好孕」

#新奇 #地方 #七夕 #情人節 #擲茭 #求子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昨天七夕情人節,台北市松山慈祐宮首度舉辦「擲聖筊、送金鏟」活動,吸引上百位民眾參加。信徒擲筊前,對註生娘娘默念祈禱,希望能順利得子。有人順利擲出聖筊而拿到小金鏟,但也有民眾排隊兩、三次,仍擲不到聖筊,松山慈祐宮最後還是送上一把小金鏟,給予祝福。

這次特製的小金鏟很受歡迎。(記者高詩琴/攝影)

活動昨早十時開始,七時就有民眾在門口排隊,等候領取號碼牌。一名婦女表示,在國外工作的女兒特別要她來拿金鏟。松山慈祐宮準備了200張號碼牌,情侶、夫婦都來,也有單身者前來。

註生娘娘殿位於松山慈祐宮二樓東廂,民眾一一排隊準備擲筊。先低頭默念祈禱,對註生娘娘說出姓名、居住地址,以及希望得子的心願後再擲筊。每位民眾可以擲三次,有民眾一擲就中,高興地領取小金鏟,也有人三次都不中,只好重新領號碼牌排隊。

松山慈祐宮表示,金鏟在民間習俗中有好運之意,如重大工程的開工典禮都會有一把金鏟子,有些人拿回家後真的順利得子。金鏟子也有諧音「緊產子」之意,有助孕效果,讓夫妻順利如願產子。

松山慈祐宮表示,民眾拿的小金鏟都是註生娘娘加持過的,拿回家後擇吉時至於床底就可。小金鏟採耳機塞造型,民眾也可隨身攜帶。

松山慈祐宮表示,春節曾舉辦擲聖筊領小財神爺,這次首度在情人節送金鏟,「大家都很專心向註生娘娘祈禱,希望順利得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