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00

愛情契約 嘉市幸福宣言登場

#地方 #七夕 #文化局 #傳情鎖 #情人節
好房News記者孫慶璋/嘉義報導
 
迎接七夕情人節,但有感於台灣社會中親密關係暴力一直存在兩性之間,嘉義市政府社會處日前在文化局1樓中廊辦理「七夕傳情.鎖釘幸福」情人節「愛情契約-幸福宣言」活動,於現場設置「愛情契約」簽約處,提供「愛情契約書」讓現場參加活動情人共同簽約立誓,向另一半許下對彼此永恆的關心及守護,拒絕暴力與傷害,場面溫馨活絡。
 
 
當「愛情」一旦變調,暴力相向,讓人變得退縮、畏懼,這場幸福活動,是透過互訴幸福宣言,讓情侶更加珍惜彼此的感情,並在「傳情鎖」前拍下情侶的甜蜜合影見證幸福時刻。嘉義市府社會處期待透過「愛情契約-幸福宣言」的活動設計,提倡性別平權、互信、互愛及親密關係零暴力的觀念,經由真情告白,烙印相守一生,和諧共處與尊重的承諾。
 
我國於1998年6月24日公布亞洲地區第一部家庭暴力防治法,「家庭暴力」已不再是「家內事」,公權力開始介入配偶、前配偶、同居關係及親屬間的家庭暴力,政府與民間紛紛提出反制家庭暴力相關政策與服務方案,不僅保護被害人遠離暴力,保障生命財產安全,同時也協助加害人,克服個人及家庭困境,尋求理性平和的解決策略。
 
而國內家庭暴力案件,則以「親密關係暴力」為數最多,輕則惡言相向、暴力傷害、重則剝奪生命。暴力絕非只是個人或個別家庭的問題,而是整體社會所必須共同面對的議題,兩性暴力議題亟需公私部門與全體民眾共同防治,拒絕暴力傷害絕對是21世紀公民應該攜手共同實踐的目標,愛「佳」反暴力,關係更甜蜜,歡迎大家一起參與。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