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35

部落豐年祭接力 花蓮歡鬧整天

#地方 #部落 #豐年祭 #傳承

記者段鴻裕、徐庭揚/花蓮報導

「請大家特別要維護我們的族語,一代一代傳下去。」立委鄭天財勉勵原住民傳承族語,呼籲他們學習NBA籃球好手林書豪努力學國語的用心,「美國缺乏學習與說國語的環境,但林書豪5年努力學習,今年的國語就講得非常流利。」

仁和村部落豐年祭,小朋友與青少年都加入歌舞行列。(記者徐庭揚/攝影)

花蓮昨天有多場原住民部落豐年祭,上午吉安鄉永興歌柳灣、仁和村部落豐年祭是全鄉最先開場的兩個部落豐年祭;傍晚在花蓮市有達蘇達蘇湳、幾可普部落豐年祭;南區各鄉鎮也有多場部落豐年祭。

縣長傅崑萁與夫人徐榛蔚分別參加北區、南區部落豐年祭,向族人致意,分享部落的豐收與團圓,和族人共舞同慶。

吉安鄉兩場部落豐年祭在永興村部落廣場及南埔公園舉行。永興歌柳灣部落由新任頭目陳正山帶領,以傳統歌舞展現原住民的傳承與內涵;仁和村部落豐年祭一早就聚集眾多族人,顯得非常熱鬧,頭目馮文明帶領來賓及遊客跳大會舞,熱情迎賓。

各界人士也齊集部落同慶。立委鄭天財下午在達蘇達蘇湳部落,以林書豪為例,勉勵部落要努力傳承族語和部落文化。

他說,林書豪連續5年回台灣舉辦籃球營,第1年的國語講得不好,但他努力向家人學習,今年回台灣時,「國語就講得非常流利。」

縣長傅崐萁也強調,4年半前上任時,全縣有199個部落,他要求不能有任何一個部落被漢化或消失,如今,全縣已有206個部落,「7個已消失的部落重新恢復」,讓他很感動,期勉部落族人慶豐年時,也要將千餘年的部落文化繼續傳承下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