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8

豐年祭場地蓋鋼棚 部落青年反對

#基礎建設 #地方 #豐年祭 #原住民

記者王燕華/花蓮報導

花蓮縣豐濱鄉公所自籌1800萬元,計畫執行港口村部落基礎建設改善計畫,內容包括在港口天主堂後方的部落集會場地蓋鋼棚,部分族人昨天到鄉代會陳情,反對在集會場蓋構造物,並要求尊重部落主體性,應有族人參與計畫內容討論並取得共識;鄉長劉靜芳說,全案還在規畫,會持續溝通、討論。

花蓮縣豐濱鄉港口天主堂後方的廣場,是居民集會中心,也是部落舉辦豐年祭的場域

鄉公所今年3月起推動此案,本月2日在部落舉辦說明會。昨有年輕族人到鄉代會陳情,指出集會場是部落傳統祭儀ilisin豐年祭舉辦的場地,也是重要集會場所,有著不可取代的精神象徵地位及文化祭儀內涵,鄉公所若蓋鋼棚,影響祭祀精神,也妨礙到周邊住戶採光。

他們質疑,說明會當天並未取得共識,鄉公所應該依原住民族基本法第21條,取得部落同意及參與,但鄉公所卻違背部落主體性。

陳情民眾強調,感謝公所願意投入資源到港口,但本案經費高,港口部落還有環境、文化、經濟建設等多樣工作待改進,計畫內容應有部落族人組織參與、討論並取得共識,才能確實回應部落真實需求。

劉靜芳表示,搭棚的構想由部落人士提出,目的是方便居民活動,工程內容還包括周邊環境改善,全案獲得不少部落居民支持,正規畫中,若有不同意見歡迎提出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