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55

懷孕媽住公園宅 生出健康寶寶機率較高

#寰宇 #以色列 #特拉維夫 #居家 #公園宅 #金城武樹 #麥德姆颱風

好房News記者曾鈴雅/綜合報導

台東池上鄉因金城武樹而興起觀光熱潮,也因金城武樹被麥德姆颱風吹倒,帶動民眾對樹木保護的關注。一顆樹究竟還有多大的功用?美國最新研究就發現,樹木具有潔淨空氣污染的效果,孕婦若居住在公園宅或多親近綠地,也會使新生寶寶較健康、體重較重,甚至在城市中種植樹木一年還可以救850條人命!

孕婦多親近綠地,會使新生寶寶較健康、體重較重。(截取自Daily Mail

這一項最新發表在《美國職業與環境醫學會期刊》的研究,主要是針對以色列特拉維夫4萬名婦女在懷孕期間住居環境與新生嬰兒健康的調查,結果發現媽媽若住在公園、花園、樹林、草坪等擁有大片綠色開放空間的周邊,新生寶寶出身的體重也會較重。

樹木可以淨化空氣, 幫助城市人降低心肺、吸引道疾病的侵害。(截取自Daily Mail

這意謂,綠色植物對人體健康及居住品質有很大的影響,因為它們會淨化空氣中的汙染,降低肺病、心臟、呼吸循環系統等疾病的發生,所以孕婦若居住在鄰近大型綠色開放空間的區域,也能使自己及肚子裡的寶寶免受空氣汙染,降低媽媽因心臟疾病造成新生嬰兒早產體重太輕的風險。

另一項發表在《環境科學期刊》的研究也發現,綠色樹木覆蓋範圍越大的地區,空氣污染被淨化的程度也越高。尤其居住在都會區,空氣污染越嚴重,對於綠樹的需求也比鄉村來得高;若能大量種植樹林,透過其淨化空氣的效果,每年甚至可以解救850人免受心肺、吸引道疾病的侵害!

不過在台灣,都會區的「公園宅」也因具有景觀優勢,周邊房價也跟著水漲船高。像擁有25公頃綠地的台北大安森林公園,周邊第一排平均單價就要121.4萬元,榮登北市最貴的公園宅。專家因此建議,不妨把公園宅分層次,以大安森林公園來說,就可以從第二圈著手,光往外圍走300公尺,除了景觀外,學區及生活機能都一樣,但房價至少就能便宜3成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