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49

紅線綁肚護胎 孕婦為老翁造屋

#地方 #竹筒屋 #獨居老人 #夫妻 #孕婦 #紅線 #貨櫃屋
好房News記者徐宇婕/整理報導
 
在台中有一對夫妻十分好心,因看到彰化縣有一70多歲的獨居老人住在漏水的竹筒屋內,於是就號召志工募款、建新家,讓老翁不用再為年久失全的屋子擔心,而令人欽佩的是,妻子已有六個月的身孕,本不宜出門、動土,但她還是索性在肚子綁上紅線護胎,親自到工地現場幫忙,此舉讓老翁與志工直呼「太感動!」
 
張姓夫妻與志工們一起幫忙老翁打造貨櫃屋。(翻攝自中視 Youtube畫面)
 
張姓夫妻與志工們一起幫忙老翁打造貨櫃屋。(翻攝自中視的Youtube畫面)
 
72歲老翁鄧雄,家住田尾,膝下無子,平時獨居在父親遺留下來的竹筒屋內,因年久失修,而面臨隨時傾倒的危險。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的志工發現,把老人的狀況PO上網,並籌募22萬元經費為老翁蓋一個安全的新家。
 
張意聖(37歲)與妻子陳卉蓁(39歲)在一個月前得知後,便在網路上號召近30位網友,利用假日,一同幫老翁打造新的貨櫃屋。
 
儘管民間習俗都認為懷孕的女子不宜動刀動土,甚至最好不要出門,但是陳卉蓁一心想幫助老翁,便在肚子上繫紅線以擋煞。
 
獨居老人也十分感謝志工及張姓夫妻的愛心及幫忙,直說好人有好報!並祈禱他們一定會生個白白胖胖、健康的小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