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01

房價太貴住不起 比「籠民」還慘的「箱民」現象

#寰宇 #香港 #上海 #高房價 #籠民 #箱民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香港的高房價眾所皆知,不少人因為房價太貴,轉而分租在小套房內,再從小套房內隔出更小的空間入住,也就是當時稱的「籠民」。但近來這波高房價也延燒到了上海,當地媒體指出,上海近來出現了所謂的「箱民」,也就是連房子都沒有,只能住在廢棄的鐵皮屋貨櫃裡,一個月租金約人民幣500元,相當於不到台幣2500元。
 
台北也出現「籠民」,平均1間雅房面積不到2坪(翻攝自中時影音Youtube
 
台北也出現「籠民」,平均1間雅房面積不到2坪(翻攝自中時影音Youtube)
 
據《勞動報》報導指出,位在上海的浦東新區,出現了3層樓高的貨櫃屋樓房,不但掛上門牌,還有快遞員多次來送貨,當地的公安部門指出,是為了方便管理才讓這些貨櫃屋掛上門牌。針對這些居住在貨櫃屋裡的「箱民」,《中新網》也披露,住在貨櫃屋確實租金較便宜,一個月租金約人民幣500元,相當台幣2411元。
 
同樣的現象其實也發生在台灣,據《中天新聞》報導,位在新北市三重的一處3層樓鐵皮屋,占地100多坪的面積被隔出100間雅房,平均1間雅房面積約1~2,記者實際走訪後發現,1坪大的雅房光是擺進一張床就沒有多餘空間,生活物品幾乎全放床上,沒有對外窗讓室內又悶又熱,雖然每月租僅3000元,但住戶說「沒有錢,只要能住就好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