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27

香港6成資產都是他們的...3300名超級富豪家產破9億

#寰宇 #香港 #貧富差距 #超級富豪 #M型化社會 #籠民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東方明珠香港被稱作富人的聚集地,據調查,在香港擁有9億台幣以上資產的超級富豪多達3300多人,且港內有近6成的資產都屬於他們,不過當超級富豪住在一坪要價台幣2475萬元的豪宅內時,也有人要和19個人共同生活在一坪不到宛如鐵籠般的空間內,顯現出香港懸殊的貧富差距。
 
高度發展的香港正是全球富人的集散地,在香港擁有9億台幣以上資產的超級富豪就有3335人。(截取自維基百科)
 
瑞士銀行公布2014年世界超級財富報告,發現香港淨資產超過9億台幣的超級富豪有3335人,創下有史以來的新高,換句話說,每100萬人當中,就有460位是超級富豪,另外,這些超級富豪當中女性佔了1/4,共有840位,其中賭王何鴻燊的女兒何超瓊就是香港的女首富,雖然香港有錢人的密度高居世界第3,但貧富差距也是全球之最。
 
香港房價的飆漲全世界有目共睹,而香港也正背負著全球最貴的房價,但在貧富差距的影響下,一般市井小民買不起房子不說,連想租一間小套房也不是件容易的事,為了找尋一個棲身之地,勉強住在從小套房中再隔出來的空間中。
 
CNN報導,這種居住模式恐怕不能稱之為是租屋,應該更接近是只租一個床位,在17坪大的空間裡,居住著19個人,並以上下舖的方式分取空間,並用鐵欄作為門,因此外界稱他們為「籠民」。而廚房、衛浴設備都是大家一起共用,一個月月租金約為1160港幣,換算台幣為4500元,雖然香港薪資所得相對台灣高,但對許多年紀較大的老籠民來說,也是一筆相當沉重的負擔
 
香港籠民居住在條件難以想像差的環境,對照富豪比例極高的香港格外諷刺(翻攝自CNN)
香港 籠屋(翻攝自CNN)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